日媒揭马晓红与金正恩家族关系网(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24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媒披露马晓红与金氏家族关系甚深(图片:每日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外电综合报导)日前辽宁省公安证实,鸿祥实业集团创办人马晓红因涉严重经济犯罪,已经遭到立案调查。日媒则披露,马晓红与金氏家族及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关系甚深。

近日美国与韩国智库联合发表报告称,辽宁省丹东市鸿祥实业集团涉嫌协助朝鲜推进其核计划。他们向朝鲜出口可用于生产离心机的氧化铝,离心机是生产浓缩铀、核发展至关重要工具。


马晓红与朝鲜关系密切长达10余年(网络图片)

日本《每日新闻》9月23日报导,鸿祥实业集团创办人马晓红与朝鲜关系密切长达10余年,更与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是中朝贸易友好伙伴。

日本《读卖新闻》引述知情人称,马晓红与朝鲜进行贸易往来,并在香港拥有多家船舶公司。马晓红除通往丹东陆路外,还涉嫌通过海路与朝鲜进行秘密交易,向朝鲜走私用于提取浓缩铀等纯度高达99.7%的铝锭及氧化铝。

报导称,尽管2013年张成泽被金正恩处以死刑,许多中国企业因而失去与朝鲜的交易渠道,但马晓红仍一直与朝鲜维持密切关系。

海关数据显示,马晓红创办的公司在2011年至2015年间对朝贸易5.32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为对朝出口,对华进口朝鲜商品只占不足7%。

此外,鸿祥实业集团还与朝鲜合资在沈阳开设一家七宝山饭店,该酒店是朝鲜军方骇客121局秘密基地。


沈阳七宝山饭店(网络图片)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司法部官员近期两次访问北京时提醒中方,要注意辽宁省鸿祥公司非法活动。

著名时政评论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从中朝贸易的特殊性来看,一家民营企业能够在过去这么成功,而且经营范围不单包括民用品,还包括朝鲜军方的事务等,如果没有高层的支持是不可能的。”

海外多家媒体早前披露,江泽民主政期间,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派操控,并与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关系密切。

海外博讯新闻网曾引述知情者称,周永康落马后曾计划逃亡朝鲜,但未能成功。

近日辽宁省公安厅在官方微博宣布,鸿祥实业及其责任人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已经受到当局立案调查。韩国DailyNK网站则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目前马晓红已供出数十名官员,事情不会简单了结。

外界关注,自习近平上台后对朝鲜渐行渐远,此次马晓红遭到调查,或影射其背后操手将浮出水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