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煮红豆的4种方法,超实用哦!(图)

发表:2016-09-2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欢红豆沙饮的,可以放两倍的水量。(网络图片)

晚上睡觉前泡上红豆,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用。

煮红豆汤的水量自己掌握吧,喜欢喝汤的多加水。

像我一样喜欢红豆沙饮的,可以放两倍的水量。

我是按照泡好的豆子算的,一碗豆子,两碗水。

放好水后,大火煮开,保持沸腾状态约半分钟后关火。

盖子不要打开,焖至汁水冷却,这时的豆子已经破皮开花,汤汁浑浊,已经熟烂了。

吃的时候可以再开火加热至温热,加红糖调味即可。

红糖可以使汤的颜色更红更好看。

加白糖、冰糖或蜂蜜都可,只是颜色淡些。

电锅焖煮法

跟我用的这个焖煮法其实是一样的,电锅里加水煮开后打至保温档,水凉后重复。

泡过豆子的一两次就可以,没泡的豆子要三四次。

冷冻法:

豆子用热水泡开后放入冰箱冷冻,第二天拿出来稍煮可熟。

热水浸泡法:

豆子加热水,盖上盖子泡30分钟,煮十几分钟可熟。

高压锅法:

这是大部分人家里最常用的方法了,难煮的东西大都交给高压锅,大火煮开后小火15分钟即可。

我这次的红豆汤选用的是焖煮法,只需要提前泡好豆子,加水煮开后熄火,焖至水凉,豆子也熟烂了。

可以临睡前泡上豆子,早上煮开就上班,中午下班就有红豆汤喝啦!

如果忘记泡豆也没关系,重复煮开焖凉的步骤,最多两三次也就熟烂了。真是省事又方便啊!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