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敬龙后维权者再杀村官:自首没用 不如多杀几个(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6-11-18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村官被灭门致4死5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采访报道)11月15日,因抗强拆用射钉枪枪杀村支书何建华的贾敬龙刚被执行死刑,次日便发生陕西延长县村主任曹英海及家人被杀案件。因该案由土地补偿款问题引发,所以不少舆论将两件杀村官事件联系在了一起。

据陆媒报道,11月16日18时许,陕西省延长县七里村街道曹渠村村民黑延平,持刀捅伤该村村官曹英海及其家人,致4人死亡,5人入院抢救。

目前,曹英海及其大嫂郭忠芳、五爷曹德民等4人已死亡,其他4人因伤重在延大附属医院重症室抢救。其余2人仍在延长县医院救治。

据多位家属介绍,杀人者为同村村民黑延平,此前曾因村里土地补偿款事宜与村主任曹英海发生过冲突,当地政府也曾为此进行过协调。

贾敬龙被处死后,随即发生村官及家人被杀案。对此贾敬龙声援者、贵州维权人士王林,今日对《看中国》记者表示:“贾敬龙中共已经把他处决了,我们没有保护好他……我原来还对共产党存有美好的,不说美好的吧,我想人总是会有一点儿善心的吧,后来看起来呢,确实和我内心想的相差很远。贾敬龙这个事情确实唤醒了很多不明真相的人,清醒了!”

他说:“就包括这回陕西延长县这个事情,这回也是针对村主任。因为当时贾敬龙他选择了自首,后来你(中共)把他杀了之后,现在老百姓底层民众就想,我自首没用啊。我只有选择以暴制暴了,我杀一个不够本,我现在选择多杀几个,是吧。我自己是这样想的。”

对于村官接连被杀案件,吴魁明律师17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农村因征地,出现不少报复性凶杀的问题,根源在于不少村镇干部都会利用权力通过土地征收等方式为自身谋取巨大的利益,而受到利益侵害的村民会尝试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维权,但由于法律救济途径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令他们无法获取应有的补偿,难免会走上极端。

他认为,贾敬龙案件之后,反抗者或会以更多的血的代价进行抗争。

他说:“像贾敬龙这种事出了之后,本来案情各方面网络(讨论)比较多的,整个民意觉得有可以解释、可以原谅的地方,跟普通的杀人不一样,至少有一个活命的机会。这个政权或者权力机构又不能允许暴力的反抗存在。作为后来反抗的人,反正都是一个死,肯定没办法,就只有多杀几个。”

有网民感叹:“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房立刚律师则说:“他们(中共)不解决问题,只想解决提出问题的草民,那么杀戮者就会越来越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