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网创办人遭刑拘 恐获判“终身监禁”(组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6-11-26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维权网站《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

【看中国2016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11月17日,中国维权网站《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被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刑事拘留。知情者透露这次他可能面临被判终身监禁。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被刑事拘留

据《民生观察》报道,该网站志愿者17日接到刘飞跃的短信,称国保让他出门有事,随后又发来消息说他要被送到“山庄”去。

24日,刘飞跃的家属告诉《民生观察》网站志愿者,刘飞跃被带走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18日,家属到湖北随州市公安局寻找刘飞跃,警方说,刘飞跃已被刑拘,还在侦查阶段,可能要判刑,理由是颠覆国家政权

刘飞跃2006年创办民生观察工作室以来,披露各类侵犯人权的现象,每逢敏感时期他都会遭到中共当局的非法拘禁,和极不人道的殴打等形式的迫害、威胁,甚至殃及家属。


刘飞跃(右一)实地调查失地农民的情况。(网络图片)

据悉,刘飞跃以往都是被短期羁押,如果这次指控他“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可达终身监禁的刑罚。

《民生观察》透露,刘飞跃上次被带走是中共六中全会时期的10月23日,距今不过半月有余。而今年的两会期间,G20峰会期间他也被带走关押数日。《民生观察》质问:“如此频繁的非法羁押刘飞跃,不知随州国保意欲何为?”

《民生观察》还发文谴责随州市国保及警察:“鉴于上次随州国保张勇等三人用架飞机、打脸方式强行抓刘飞跃先生到随州市田园酒店非法关押的情况,我们民生观察网同仁也在此提醒张警官和各位警察——‘执法尚且枪口应该抬高一寸,何况是这种非法的行为呢?给自己及家人留点人性的余地吧!’”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与外界失联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除了刘飞跃外,中国维权法律工作者江天勇探望在709抓捕维权律师行动中被关押的谢阳律师亲属之后, 在长沙南站乘火车返回北京期间与外界失联已经超过100小时。目前被怀疑已被当局带走。

25日,江天勇的父亲委托律师前往北京西站派出所报案,要求查找江天勇下落,但是警方找借口推脱,并无理要求律师出示江天勇与其父的父子关系证明。

前往报案的广州律师陈进学周五晚上对《美国之音》表示,当天一开始派出所警官受理了他们的报案,出具了受理回执,并答应律师提出的查看相关监控录像的要求。但是, 受理此案的警官再请示领导之后,态度大为转变,不肯提供或查找线索,还要求江天勇的爸爸证明是他爸爸。

陈进学说:“一开始让我们查这个监控录像,后面又突然地好像警察的行事,然后又不给,我就觉得他们是不是收到了什么相关信息,江天勇有可能被他们控制着,他们就故意地找这个理由来阻挠。经常地强迫失踪,他们惯常的做法。”

陈进学表示,他已经跟江天勇的父亲取得联系,争取尽快到居住地派出所开出父子关系证明,以满足北京西站警方提出的非法要求,同时将到有关部门投诉。中国官员要求找地方政府部门办事的居民“证明你妈是你妈”,备遭公众诟病和讪笑。一年多前,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会议上曾批评这种做法。

江天勇是资深维权律师,2001年考取律师资格证书。他代理过陈光诚案,参与过高智晟案、陕北油田案等多宗维权案的法律代理工作。在维权过程中,江天勇多次遭到警察、国保的绑架、酷刑,导致左耳鼓膜穿孔,双耳听力下降。他的八根肋骨曾被警察打断。2009年7月,江天勇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此后他以公民身份继续参与维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