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监”微信群叫卖熊掌:不担心被查到(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7-01-05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监”微信群叫卖熊掌:不担心被查到
某传媒集团“王总监”在微信中声言可代购黑熊熊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近日,网曝在微信影视圈群中,有人公然出售黑熊熊掌,大陆媒体调查发现,出售者自称该些熊掌是从俄罗斯托专人带进大陆,再转售给大陆买家,售价为一斤980元。而出售的熊掌中,部分已经扒皮去骨,也有未经处理的则连毛带皮。

据《东网》报道,网民刘先生在微博图文并茂发贴称,元旦期间在一个电影人的群组中,看到一位自称某传媒集团的“王总监”,声言可代购黑熊熊掌,自称“办事处常年在俄罗斯工作”,故可代购到来自俄罗斯的熊爪尖和狼牙等物。刘先生表示:“当时我就震惊了。”

“王总监”在聊天群页面中贴出三张有人手持的黑熊熊爪、搁在铁盆中的熊掌,以及一些散置的被剥皮的熊掌照片。“王总监”还留下微信号,方便买家联络他。

陆媒随后与“王总监”取得联络,对方称出售的是正宗来自俄罗斯的黑熊熊掌,价格为980元一斤,又称自己出售的熊掌中,部分已“扒皮去骨”,也有的带毛皮未经处理。当记者质疑售价太贵时,他则解释因过关费用特别大,且该些熊掌“不像是国内那种带脚脖的,一点水分都没有”。至于熊掌流入的渠道,他自称有专业的人会把这些熊掌带回大陆,随后通过速递发给不同地区的买家。

被问是否会涉嫌违法,“王总监”称,俄罗斯售卖熊掌很多,并说即使在大陆也不用担心会被查到,“过年送礼不都是这些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去年7月28日报道,俄罗斯海关和安全局在反走私行动中发现了525只熊掌。

报道称,此次发现的熊掌价值据估计为37万英镑(约合324万元人民币)。一个不知姓名的男人被逮捕并被指控犯有两桩走私罪,据称他属于一个走私贩团伙。

据海外中文媒体消息,该走私嫌犯供认,这批货物是从哈巴罗夫斯克运到中国黑龙江省同江市,将在黑市上出售。

专家介绍,走私的那些熊掌隶属布朗熊和喜马拉雅熊。而喜马拉雅熊被列入极度濒危动物名单,它们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要求在中国和亚洲其它地区禁食熊掌肉的几个请愿书,已经被成千上万人签署。

据悉,熊掌在中国的餐馆里被认为是“美味佳肴”,在那里他们往往将熊掌加入汤中烹煮或烧烤。这种菜肴要价可高达1,000美元。

活动人士说,当动物成为人类的食物时经常被野蛮对待,包括被活活煮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