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换公义 陈有西爆雷洋案关键黑幕(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1-07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钱换公义陈有西爆雷洋案关键黑幕
雷洋遗体昨日火化,当局高度戒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引起国内外关注的雷洋案,最终在家属的妥协下结束,雷洋的葬礼在周五(6日)举行。遗属当天下午举家返回湖南常德故乡。日前,有大陆博主发微博披露了自己从雷洋案的代理律师陈有西那里得知的一些雷案细节。

2016年12月23日,拖延沉寂了半年多的雷洋案,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以“犯罪情节轻微,能够认罪悔罪”为由,对邢某某、孔某、周某、孙某某、张某某等五名涉案警务人员玩忽职守案作出不起诉决定。雷洋家属第一时间发出声明,并决定在7天内向上级检察院提出申诉。

12月29日,雷洋家属突然宣布放弃诉讼,获得天价赔偿(最新消息称4千万,其中2千万现金,外加一套12万/平方米价值2千万的房子)的消息也在网上流传开来。

日前,中国博主张炎夏在微博上发贴称,自己当晚邂逅雷案代理律师陈有西,亲耳聆听了雷案的细节。微博写道:“雷洋没进足浴房–所以对着店门的探头‘坏’了,所谓嫖娼加收据就相当可笑了;他是死在车上的,符合因捂嘴导致胃液反流气管窒息的特征–与吃的太多无多大关系;足浴五性工作者被关六个月后遣返,检察院找到后均拒绝回忆–关键证人不出声,检察院如何认定雷洋嫖娼行为?如果嫖娼行为都认定不了,公安抓人并殴打致死,是什么性质?”

金钱换公义陈有西爆雷洋案关键黑幕
张炎夏微博透露了从陈有西处得知的雷洋案细节。(微博截图)

人大校友公开信联署发起人鲁难对《美国之音》表示,雷洋的大学同学披露,雷洋遗孀吴文萃携襁褓中女儿和两位老人周五下午启程返回老家。他说,当局迫切要求火化雷洋遗体,如不火化,当局不会准许他们离开北京。

一些关注雷洋事件的微信群盛传,雷洋遗体周五火化,届时将举行葬礼。在周四晚上,遭判刑的新公民运动领导人许志永的公盟团队成员、复员军人王永红发微信披露,他被约谈,因为怕他参加雷洋的葬礼。他还表示,当局“做贼心虚的很呀。”

尽管如此,网络上以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校友微信群为中心的惊心动魄跨年度中产阶级不服从运动开始了!

香港《东网》大陆评论木然者称:雷洋案结束了,但因雷洋而形成的公民运动没有结束。公民运动是以签名的方式展现,有了一次签名,就会有无数次的签名,公民在签名中觉悟,在签名中觉醒,在签名中行动。这次签名的特殊还在于是以中产阶级为主体的签名运动。早发财早移民变成了早签名早免于恐惧,早让下一代过上稳定平安有尊严的生活。

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日前就雷洋案不起诉表态:官方想把此事赶快了结。但目前看不可能了…雷阳案没有结束,还在继续。有形容雷阳案是“连续剧”。我在雷阳案宣布家人放弃自诉起诉后,心情极为不好,感觉没有了法治,这个国家将会进入暴力相向,没有秩序的状况,一夜没能睡觉。雷阳案震惊了我,看着这些天的情况,我忍不住在一个群里发言,结果这段发言许多人说写得好,到处流传……

蔡霞教授在校友群里的发言应为:雷阳案目前这结局,彻底粉碎了权力残存的最后一点点公信力,粉碎了所有正义之人的最后一点善良的幻想与希望。从此以后,人心将与权力彻底分道扬镳。中国人的老话:先礼而后兵。此后的局势走向,和平之路将极为渺茫。寒冬冰封,大概不可能是春风化了的,而将是地火融了的!让我们在历史的隧道里共同坚守我们内心的亮光!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傅申奇表示,事件还在继续发展中,但事件已经明确告诉中国民众和世界:一、中共统治的大陆是一党专制党说了算的国度,法制只是摆设;二、民众的生命安全没有保障,任何人都随时会成为受害者;三、民众的觉醒和主动参与度已大大提升,终结专制统治,汇入民主、文明的现代世界只是时间问题!现代世界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