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換公義 陳有西爆雷洋案關鍵黑幕(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1-07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錢換公義陳有西爆雷洋案關鍵黑幕
雷洋遺體昨日火化,當局高度戒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引起國內外關注的雷洋案,最終在家屬的妥協下結束,雷洋的葬禮在週五(6日)舉行。遺屬當天下午舉家返回湖南常德故鄉。日前,有大陸博主發微博披露了自己從雷洋案的代理律師陳有西那裡得知的一些雷案細節。

2016年12月23日,拖延沉寂了半年多的雷洋案,北京市豐臺區檢察院以「犯罪情節輕微,能夠認罪悔罪」為由,對邢某某、孔某、周某、孫某某、張某某等五名涉案警務人員玩忽職守案作出不起訴決定。雷洋家屬第一時間發出聲明,並決定在7天內向上級檢察院提出申訴。

12月29日,雷洋家屬突然宣布放棄訴訟,獲得天價賠償(最新消息稱4千萬,其中2千萬現金,外加一套12萬/平方米價值2千萬的房子)的消息也在網上流傳開來。

日前,中國博主張炎夏在微博上發貼稱,自己當晚邂逅雷案代理律師陳有西,親耳聆聽了雷案的細節。微博寫道:「雷洋沒進足浴房–所以對著店門的探頭‘壞’了,所謂嫖娼加收據就相當可笑了;他是死在車上的,符合因捂嘴導致胃液反流氣管窒息的特徵–與吃的太多無多大關係;足浴五性工作者被關六個月後遣返,檢察院找到後均拒絕回憶–關鍵證人不出聲,檢察院如何認定雷洋嫖娼行為?如果嫖娼行為都認定不了,公安抓人並毆打致死,是什麼性質?」

金錢換公義陳有西爆雷洋案關鍵黑幕
張炎夏微博透露了從陳有西處得知的雷洋案細節。(微博截圖)

人大校友公開信聯署發起人魯難對《美國之音》表示,雷洋的大學同學披露,雷洋遺孀吳文萃攜襁褓中女兒和兩位老人週五下午啟程返回老家。他說,當局迫切要求火化雷洋遺體,如不火化,當局不會准許他們離開北京。

一些關注雷洋事件的微信群盛傳,雷洋遺體週五火化,屆時將舉行葬禮。在週四晚上,遭判刑的新公民運動領導人許志永的公盟團隊成員、復員軍人王永紅髮微信披露,他被約談,因為怕他參加雷洋的葬禮。他還表示,當局「做賊心虛的很呀。」

儘管如此,網路上以中國人民大學全球校友微信群為中心的驚心動魄跨年度中產階級不服從運動開始了!

香港《東網》大陸評論木然者稱:雷洋案結束了,但因雷洋而形成的公民運動沒有結束。公民運動是以簽名的方式展現,有了一次簽名,就會有無數次的簽名,公民在簽名中覺悟,在簽名中覺醒,在簽名中行動。這次簽名的特殊還在於是以中產階級為主體的簽名運動。早發財早移民變成了早簽名早免於恐懼,早讓下一代過上穩定平安有尊嚴的生活。

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日前就雷洋案不起訴表態:官方想把此事趕快了結。但目前看不可能了…雷陽案沒有結束,還在繼續。有形容雷陽案是「連續劇」。我在雷陽案宣布家人放棄自訴起訴後,心情極為不好,感覺沒有了法治,這個國家將會進入暴力相向,沒有秩序的狀況,一夜沒能睡覺。雷陽案震驚了我,看著這些天的情況,我忍不住在一個群裡發言,結果這段發言許多人說寫得好,到處流傳……

蔡霞教授在校友群裡的發言應為:雷陽案目前這結局,徹底粉碎了權力殘存的最後一點點公信力,粉碎了所有正義之人的最後一點善良的幻想與希望。從此以後,人心將與權力徹底分道揚鑣。中國人的老話:先禮而後兵。此後的局勢走向,和平之路將極為渺茫。寒冬冰封,大概不可能是春風化了的,而將是地火融了的!讓我們在歷史的隧道裡共同堅守我們內心的亮光!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傅申奇表示,事件還在繼續發展中,但事件已經明確告訴中國民眾和世界:一、中共統治的大陸是一黨專制黨說了算的國度,法制只是擺設;二、民眾的生命安全沒有保障,任何人都隨時會成為受害者;三、民眾的覺醒和主動參與度已大大提升,終結專制統治,匯入民主、文明的現代世界只是時間問題!現代世界只是時間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