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肿排脂肪,来杯减脂茶饮!(图)

发表:2017-01-12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水肿排脂肪,来杯减脂茶饮!
冬季减肥消脂,喝杯洛神桑叶茶。(网络图片)  

年末的各个节日、日渐转冷的天气,各种大鱼大肉、高热量的食物一餐接着一餐吃,加上脂肪合成的速度比平常还快,难怪大家都说冬天是最容易变胖的季节!究竟该怎么做,才能瘦瘦过冬呢?吴明珠中医师认为,除了控制热量摄取之外,多吃能够暖身、发汗的食物,以及低热量的芹菜、苹果等蔬果,再泡杯暖暖的“洛神桑叶茶”,并避开生冷性寒的食物,就能提高代谢、防止“冬季胖”找上门。

许多人都觉得冬天特别容易发胖,而这跟冷天爱吃东西也特别有关。天气越冷,人体需要的热量就会越多,加上运动量减少,不知不觉体内就囤积了大量的脂肪。此外,也有研究指出,冬天时人体合成脂肪的速度比平常快2~4倍,但分解速度却减少10%。如此一来,脂肪存的多、用的少,自然容易胖。

中医推荐:冷天必吃5类食材

因此,想要解决冬季胖的问题,就要从控制热量摄取、维持健康饮食习惯着手。而中医师也推荐了一些冬天必吃的减肥食材,包括:

生姜:能够在体内产生温热感、活化血液循环。

芹菜:消化芹菜所需要消耗的能量,比芹菜本身的热量还高,是有助减肥的“负卡食品”。此外,芹菜的纤维素非常丰富,能够排除体内的油脂、垃圾,清肠瘦身。

苹果:大量的维生素,有助消化、吸收,避免多余的热量囤积成脂肪,且苹果能够产生明显的饱腹感,避免吃太多。

胡萝卜:胡萝卜的热量不到米饭的1/15,更有丰富的纤维能提高新陈代谢、帮助自然减重,而且生吃、熟食都很适合。

冬瓜:中医认为,冬瓜能够利尿、止咳化痰、清热解毒,其中并含有能够促代谢、燃烧脂肪的丙醇二酸和葫芦巴碱,且无脂肪、含钠量极低,能够帮助快速减重。

“洛神桑叶茶”消水肿排脂肪,少吃生冷食物避免浮肿肥胖

另外,将洛神花3朵、桑叶3钱丶决明子3钱洗净,放入杯中并加入500毫升的开水冲泡,再加入柠檬片泡成一杯暖暖的“洛神桑叶”,也能够帮助减肥。其中的洛神花具有利尿、消浮肿的作用,并能促进胆汁分泌、有助分解脂肪;决明子能够润肠、利便;桑叶则是促进淀粉代谢的良药。

而想要减少肥胖问题,除了避免高热量的食物之外,也要避开冰冷、寒性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使代谢功能降低,还容易导致胀气、便秘、小腹凸、浮肿等问题。所以,不想冬季胖上身的人,就快快放下冷饮、冰品,改吃低热量的蔬果、和暖身的辛香蔬菜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