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何能知道一个人的五行属性?(图)

发表:2017-02-13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如何能知道一个人的五行属性?
在生辰八字算命当中,找出一个人的五行属性是很重要的环节。(图片来源:Pixabay)

在生辰八字算命当中,找出一个人的五行属性是很重要的环节。

四柱八字论命学说由来以久,在传承的过程中也发生多次的演变。到目前为止,八字算命中的五行属性的判断方法主要有两种:

“纳音五行”与“日干五行”。

纳音五行是在八字理论发展早期,主要是唐朝时期(该时期代表巨匠即李中虚,其代表作《李中虚命书》),这个时期看一个人的八字五行属什么,一般根据出生的年份来判定,论命以年为参考点或者说参考坐标,并且有口诀来判定五行。

如2000年9月11日12时出生,八字排盘或看万年历发现这个日期对应的年为庚辰年,然后对照六十甲子纳音五行表,找到庚辰所在的诗句:庚辰辛巳白腊金。就说该人五行属金,为白腊金。

第二种方法,就是以日干(出生日的天干)来论一个人的五行。这是在宋代巨匠徐子平(由于他的缘故,八字算命术也称为子平术)发展了八字理论之后泛起的,从那时起直到现在,论命以日干代表命主自己,以日干作为论命的参考点或者说坐标系。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和发展。从徐子平之后,大家都以这种方式来论五行。

比如上例中,日干为“壬”,通过查表得出壬属水,则五行为水。 

总而言之,这两种五行论法,并不影响算命结果,只是叫法不同而已,不过现在很少人用纳音来论命了。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