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错了,炒菜、炖肉过程中能不能加水?(组图)

发表:2017-03-21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煮饭的时候加凉水加热水?炒菜中途能不能加水?炖肉汤中途能不能加水?很多人都错了,难吃又不健康,这些跟水有关的小知识,你都懂吗?

很多网友觉得这无所谓呀,想什么时候加水,或者放多少水都全凭心情,反正做熟了就好。其实这里面的学问可大了去了。不但影响食物的口感,也跟能否最大程度的保留食物中的营养素有关。

1、炒菜

在炒菜过程中加水,建议加少量温开水。

炒菜时,如果在半途中倒入凉水,锅内的温度会突然下降,致使菜在锅里烹炒的时间延长,不但让菜变老变硬,口感变差,还会丢失更多的营养素。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曾表示,如果一定要在炒菜过程中加水,建议加少量温开水,这样不会太影响锅内的温度,炒出来的菜会相对脆嫩一些。

2、蒸米饭

养成用开水煮饭的良好习惯,有益于就餐者的身体健康。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米饭用冷水捞后再蒸,米饭中维生素B1损失67%左右,如果用开水煮饭,维生素B1的损失可比冷水直接煮饭减少10%左右。因此,养成用开水煮饭的良好习惯,有益于就餐者的身体健康。

3、炖肉

炖肉要一开始就在锅中加足水。

要一开始就在锅中加足水。因为如果炖肉的过程中突然加入大量冷水,锅内肉汤温度瞬间降低,热胀冷缩的原理会让肉快速收缩,让肉变得发紧,影响食用时的口感。而且这样也会导致肉中的膻味锁死在肉质中,没法挥发出去,更影响菜肴的香味。

4、煮汤

煮肉汤时,应先将水烧开再放肉,热水煮肉肉味美,冷水煮肉汤味香。煮牛肉用开水,能使肉保持大量营养成分,味道特别香。鲜肉煲汤,应等汤开后下肉;用腌肉煲汤,应冷水下料。

5、炖鱼

清炖鱼要用冷水,这样鱼汤才会没有腥味。必须一次加足水,不能半途加水。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