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层密集异动 江泽民无力 韩正很悬!(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4-01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高层密集异动江泽民无力韩正很悬!
上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临近中共十九大,大陆官场密集调整,其中上海官场备受关注,最新三官员履新上海高层。同期上海反腐动作亦频频,有评论指,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是下一个被动的目标。

3月31日,中共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任命许昆林为上海副市长。

3月30日,据中共官方消息通报称,吴靖平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翁祖亮任上海市委常委。

上海人事大变 打虎风声紧

今年以来,上海官场持续震荡,高层人事密集调整。

2月22日,中共上海人大常委会上通过了一批官员任免名单,包括免去赵雯上海市副市长的职务;免去徐文雄上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5名上海市人大官员的职务。

2月19日,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1月23日,上海副市长周波升任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1月20日,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和统战部长沙海林出任上海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1月17日,江绵恒的亲信杨雄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20日,习近平旧部应勇接替该职。2月24日,杨雄出任人大闲职——中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在这一系列人事变动期间,上海打虎风向趋紧,并明显呈清剿上海帮势力之势。

3月30日,江泽民侄子、上海“政法王”吴志明的前副手、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上海市公安局原政治部副主任郑万新以涉嫌“贪污、受贿”等罪被提起公诉。

3月29日,上海电力公司前总经理冯军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冯军被指供出了较早前落马的、与江家的关系密切的上海前副秘书长戴海波和上海前副市长艾宝俊。

3月1日,上海“第二虎”、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落马。陈旭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是时任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江泽民无还手之力 习近平下一目标韩正?

香港《动向》杂志2017年3月号评论文章称,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基础,吴邦国、黄菊、陈良宇、韩正、杨雄、陈旭等都是其大大小小的马仔。作为市检察长的陈旭,在中共上海江派势力中的份量举足轻重。

文章提到陈旭被查当天上午还在上海为所谓的中国法学会系统首个“慈善法治研究会”揭牌,可是下午即被中纪委秒杀。这显示了市委书记韩正事前也被瞒着,形势非常被动。

文章认为,习近平被正式立为“核心”后,“上海战役”的号角已经正式吹响。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的上海副市长艾宝骏落马、上海市长杨雄调任人大闲职,加上陈旭被查,江泽民已经显得毫无还手之力。而在习近平的旧部、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接任市长一职后,“上海战役”的下一目标或将剑指韩正。习近平可选择派员空降,或提拔应勇上位。一旦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归入囊中,习就将取得此战役的大获全胜。

据《外参》引述分析认为,韩正稍后离开上海是必然的事,而最坏的可能是被关进秦城监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