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栋首夺金像奖影帝 《树大招风》遭陆媒屏蔽(组图)

发表:2017-04-10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树大招风》荣获金像奖5大奖,成最大赢家
《树大招风》荣获金像奖5大奖,成最大赢家。(图片来源:香港金像奖脸书)

2017年第36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4月9日晚间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由3名青年导演独立拍摄、交叉剪辑的《树大招风》内容大胆描绘中国贪官嘴脸,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剪辑和最佳男主角5项大奖,也是继去年《十年》之后,再次触动中国敏感神经不予直播的电影。

树大招风》在香港热卖近4500万台币,从柏林影展就获得极佳的口碑,由于片中对于中国官吏贪污腐败的描述相当淋漓尽致,拍摄时遭到打压未获内地审批,导演之一欧文杰曾参与拍摄去年的政治异议影片《十年》等原因,内地媒体在报导金像奖获奖名单时,均刻意略过了本届金像奖的这位最大赢家。

林家栋首夺金像奖影帝《树大招风》遭陆媒屏蔽
林家栋入行30年,凭《树大招风》首获金像奖男主角。(图片来源:香港金像奖脸书)

林家栋入行30年,凭《树大招风》首获提名男主角,结果他也不负众望,终于赢得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林家栋上台领奖一时感触的表示:“由观众席走上台只需30秒,但我足足走了30年。”只可惜老板兼摰友的刘德华因摔马疗伤中未能现身。

最佳男主角林家栋还说:“去年好多风风雨雨,多谢寰亚依然支持这部电影。演戏是不问年龄、颜值的,只求用心做好角色。我好proud of(自豪)自己是香港演员,这几年人的变化、社会的变化,让我感受好多,我好希望每个角色都有血有肉。我要多谢珍姐、万子(万梓良)、华仔,还有我妈咪。训练班的时候我生活比较困惑,谢谢你。”

1987年参加无线艺员训练班的林家栋,与不少天王巨星一样,挨足十年跑龙套、当临时演员的时期,在1997年凭《乐坛插班生》为人认识,终获无线赏识让他做男主角,主演《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大闹广昌隆》等多套电视剧,被视为新一代小生接班人。

09年林家栋饰演《叶问》的李钊提名最佳男配角,可惜仍未能得奖
09年林家栋饰演《叶问》的李钊提名最佳男配角,可惜仍未能得奖。

2001年家栋转投电影界,并签约刘德华开设电影公司的旗下,两人合作的《爱君如梦》让家栋首次提名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16年来家栋全心全意于电影界发展,无论大小角色好人坏人通通演过,09年他凭《叶问》的李钊、13年凭《寒战》的邝智立再度提名最佳男配角,可惜仍未能得奖;2010年他与郭子健导演合作开始任电影监制,以《打擂台》一片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一如戏中金句“唔打就唔会输,要打就一定要赢”,家栋在娱乐圈这个大擂台打了三十年,从来没有放弃过,影帝宝座是给他一个绝对的肯定。

最佳女主角是《幸运是我》的惠英红
最佳女主角是《幸运是我》的惠英红。(图片来源:香港金像奖脸书)

曾两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红,凭借《幸运是我》再获影后,该片内容是讲述脑退化症患者的故事;《一念无明》则斩获了最佳新导演、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而此前获12项提名的大热影片《七月与安生》则仅拿下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

第36届金像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树大招风》

最佳导演:许学文/欧文杰/黄伟杰《树大招风》

最佳编剧:龙文康/伍奇伟/麦天枢《树大招风》

最佳男主角:林家栋《树大招风》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幸运是我》

最佳男配角:曾志伟《一念无明》

最佳女配角:金燕玲《一念无明》

最佳新演员:胡子彤《点五步》

新晋导演:黄进《一念无明》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一路顺风》

最佳剪辑奖:《树大招风》

最佳摄影:鲍德熹、曹郁《摆渡人》

最佳美术指导:邱伟明《摆渡人》

最佳服装造型:奚仲文、吴里璐《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最佳动作设计:董玮《湄公河行动》

最佳音响效果:曾景祥、李耀强《寒战2》

最佳视觉效果:《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金培达、波多野裕介《七月与安生》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Supper Moment《点五步》

终身成就奖:芳艳芬

专业精神奖:阮大勇

最佳着装:余文乐、金燕玲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