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理解的海岛石柱(图)

发表:2017-04-12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可理解的海岛石柱
波纳佩岛石柱(网络图片)

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共有五百多个岛屿,像一把珍珠,撒在蔚蓝的南太平洋上。其中最大的岛屿名叫波纳佩岛,面积约五百平方公里。在波纳佩岛对面,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岛,名叫纳玛托岛。

1595年,葡萄牙海军上尉佩德罗乘“圣耶罗尼默号”帆船来到这个小岛,他惊讶地发现,岛上虽然荒无人烟,但却有无数巨型石柱整整齐齐摆放在那里,堆成了一座十多米高的石头山。后来的地质学家和考古学家们到岛上进行了研究,发现这原来是一处远古时代的建筑废掳。这些石柱是加工过的玄武岩柱,由冷却的火山熔岩凝成,每根重达数吨。瑞士人冯丹尼肯试着数过这些石柱,堆砌起来的石山共4328根石校组成。连同各处地上散乱的石柱、若干墓室和一道860米长的石校围墙,总计纳玛托岛上的古建筑废墟共用了约40万根石柱。

岛上的建筑没有浮雕,没有装饰,没有南太平洋建筑常见的繁丽花纹。只有数不完的玄武岩石柱和交错纵横的运河水道。这是一座什么建筑呢?

更令人不解的是,纳马托岛本身并不产这种玄武岩,石头是从波纳佩岛运来的。两处距离虽不远,但只有水路通航。人们认为是用当地一种叫做卡塔玛兰斯的独木舟来运输的。这种独木舟一次只能运一根石柱。有人计算了一下,如果一天运4根,一年才能运1460根。照这样计算,波纳佩的岛民要工作296年,才能把40万根石柱统统运到纳玛托岛。

波纳佩土著人把纳玛托遗址叫作“圣鸽神庙”。传说三百年前,一只鸽子驾船穿过水道来到这里。在鸽子来到之前,岛上的统治者是一条喷火的巨龙,它吹一口气就挖好了运河,石柱也是它从邻岛运到这里的。

传说或许有过多的神话色彩,但究竟是谁建造了纳玛托岛上的石柱建筑?太平洋岛民慵懒、散漫而自足,这样一个巨大的工程,以他们来说,没有特殊的动力是难以想像的。

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岛上的建筑显然并末完工,留下一部分城墙还没来得及造好,就由于某种原因突然被放弃了。散乱的石柱扔得到处都是。

到底是谁在这个岛上建造了这奇怪的建筑?它是什么时候建造的又有什么用途?为什么尚未完工又被突然放弃了?纳玛托岛的石柱,又一个不可理解的谜。

责任编辑:葉語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