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水果必须去皮吃,哪些带皮吃!(组图)

发表:2017-04-27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哪些蔬菜水果必须去皮吃,哪些带皮吃!
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物质之一。(芷微摄影)

番茄(带皮)

番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物质之一,能预防心血管病和癌症,还有助于维护肠道健康。

黄瓜(带皮)

黄瓜中含较多苦味素,是黄瓜营养精华所在。食用带皮黄瓜不仅可是维生素C充分吸收,而且能帮助人体排毒。黄瓜皮还有抗菌消炎作用。

小贴士:带皮吃时一定要用盐水洗净。

红薯(不带皮吃)

红薯皮含碱多,食用过多会引起胃肠不适,呈褐色或黑褐色斑点的红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会产生蕃薯酮和蕃薯酮醇,进入人体将损害肝脏,并引起中毒。

萝卜(带皮)

萝卜富含萝卜硫素,可促进人体免疫机制,诱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荸荠(不带皮)

荸荠长生于水田,其皮能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荸荠皮中还含有寄生虫,如果吃下未洗净的荸荠皮,会导致疾病。生食或熟食都应该去皮

金橘(带皮)

金橘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蛋白质等,能做出许多美味。橘皮粥芳香可口,还能治疗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橘皮泡水或泡茶,味道清香,还能开胃、通气、提神。

银杏(不带皮)

果皮中含有有毒物质白果酸、氢化白果亚酸和白果醇等。近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

小贴士:使用前要用开水烫掉外面的红软膜、去芯(绿胚芽),每天不宜多吃,最好熟食。

番茄(带皮)

番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物质之一,能预防心血管病和癌症,还有助于维护肠道健康。

土豆(不带皮)

土豆皮含有生物碱,人体若大量摄入,会引起恶心、腹泻等,这种有毒的化合物即使煮熟仍无法去除,食用土豆最好去皮,特别要削净已经变绿的皮。

苹果(带皮)

苹果皮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助消化。苹果中近一半的维生素C也在紧贴果皮的部位。苹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较其它水果蔬菜都搞,同时,苹果皮以抑制齿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内细菌的生长,能保护牙齿。

小贴士:为延缓苹果失水,苹果常被打蜡,吃之前用流动的热水烫掉表层蜡质,再用冷水冲洗、如果表面发亮的苹果,特别是反季节苹果,最好削皮再吃。

葡萄(带皮)

葡萄皮中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这是种多羟基酚类化合物,除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外,还具有极强的抗癌能力。此外,葡萄皮中含有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减轻肝机能障碍、保护心血管等功能。

茄子(带皮)

茄子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疗佳品,大量营养物质蕴藏在茄子皮中,茄子在去皮后不仅会降低保健价值,还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柿子(不带皮)

柿子未成熟时,鞣酸主要存在于柿肉中,成熟后则集中柿皮中,鞣酸进入人体后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引起上腹部不适、饱涨、食欲不振等。

健康小提醒:

有些果蔬皮虽无毒,但含有过多的粗纤维,对胃肠道可能造成损伤。由于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一些患有肠道疾病的人,如胃溃疡、胃炎和各种慢性肠炎的病人,都要少吃水果皮。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