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水果必須去皮吃,哪些帶皮吃!(組圖)

發表:2017-04-27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哪些蔬菜水果必須去皮吃,哪些帶皮吃!
番茄紅素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抗氧化能力最強的天然物質之一。(芷微攝影)

番茄(帶皮)

番茄中富含的番茄紅素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抗氧化能力最強的天然物質之一,能預防心血管病和癌症,還有助於維護腸道健康。

黃瓜(帶皮)

黃瓜中含較多苦味素,是黃瓜營養精華所在。食用帶皮黃瓜不僅可是維生素C充分吸收,而且能幫助人體排毒。黃瓜皮還有抗菌消炎作用。

小貼士:帶皮吃時一定要用鹽水洗淨。

紅薯(不帶皮吃)

紅薯皮含鹼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呈褐色或黑褐色斑點的紅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會產生蕃薯酮和蕃薯酮醇,進入人體將損害肝臟,並引起中毒。

蘿蔔(帶皮)

蘿蔔富含蘿蔔硫素,可促進人體免疫機制,誘發肝臟解毒酵素的活性,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荸薺(不帶皮)

荸薺長生於水田,其皮能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學物質。荸薺皮中還含有寄生蟲,如果吃下未洗淨的荸薺皮,會導致疾病。生食或熟食都應該去皮

金橘(帶皮)

金橘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蛋白質等,能做出許多美味。橘皮粥芳香可口,還能治療胸腹脹滿或咳嗽痰多。橘皮泡水或泡茶,味道清香,還能開胃、通氣、提神。

銀杏(不帶皮)

果皮中含有有毒物質白果酸、氫化白果亞酸和白果醇等。近入人體後會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引起中毒。

小貼士:使用前要用開水燙掉外面的紅軟膜、去芯(綠胚芽),每天不宜多吃,最好熟食。

番茄(帶皮)

番茄中富含的番茄紅素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抗氧化能力最強的天然物質之一,能預防心血管病和癌症,還有助於維護腸道健康。

土豆(不帶皮)

土豆皮含有生物鹼,人體若大量攝入,會引起噁心、腹瀉等,這種有毒的化合物即使煮熟仍無法去除,食用土豆最好去皮,特別要削淨已經變綠的皮。

蘋果(帶皮)

蘋果皮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助消化。蘋果中近一半的維生素C也在緊貼果皮的部位。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菜都搞,同時,蘋果皮以抑制齒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內細菌的生長,能保護牙齒。

小貼士:為延緩蘋果失水,蘋果常被打蠟,吃之前用流動的熱水燙掉表層蠟質,再用冷水沖洗、如果表面發亮的蘋果,特別是反季節蘋果,最好削皮再吃。

葡萄(帶皮)

葡萄皮中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這是種多羥基酚類化合物,除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外,還具有極強的抗癌能力。此外,葡萄皮中含有花青素,具有強抗氧化、減輕肝機能障礙、保護心血管等功能。

茄子(帶皮)

茄子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療佳品,大量營養物質蘊藏在茄子皮中,茄子在去皮後不僅會降低保健價值,還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柿子(不帶皮)

柿子未成熟時,鞣酸主要存在於柿肉中,成熟後則集中柿皮中,鞣酸進入人體後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澱物,引起上腹部不適、飽漲、食慾不振等。

健康小提醒:

有些果蔬皮雖無毒,但含有過多的粗纖維,對胃腸道可能造成損傷。由於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一些患有腸道疾病的人,如胃潰瘍、胃炎和各種慢性腸炎的病人,都要少吃水果皮。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