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茶叶不为人知的8个小妙用(组图)

发表:2017-06-24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来看!茶叶不为人知的8个小妙用
茶叶能解决生活中一些小烦恼。(图片来源:Pixabay)

茶叶除了饮用之外,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不妙用呢?善用它就能解决生活中一些小烦恼。快来看看吧!

1.制作效果逼真的仿旧相片

材料:袋装红茶1包、新相片数张、开水。

做法:

A.把红茶包放在饭盒里,用开水冲泡,放置约2分钟。

B.取出红茶包,把新相片平放进装有茶汤的饭盒中,浸泡约5分钟。(注意:此时茶汤仍是很烫的。)

C.取出相片,用夹子夹起,挂在晾衣架上,让它自然风干(一定要自然风干,不能擦干)。

D.风干后,取下照片,此时崭新的照片就变成了微微泛黄的老相片,效果可以以假乱真。

2.去除家俱异味和油垢

用茶水浸渍的软布擦洗旧家俱,能除去油垢,令家俱光亮如新;新家俱会有刺鼻的油漆味、甲醛味或橡胶皮革味,用浓茶水擦拭几次,即可去除异味;还可以用丝袜装少许茶叶放在新衣柜中当除臭剂,效果很好。

3.用茶水充当汽车玻璃清洁剂

每逢雨雪天气,司机们都会感觉到,汽车的前挡玻璃好象怎么刷也刷不干净。如果此时手边没有玻璃清洁剂,可以用茶水代替玻璃清洁剂擦洗前挡玻璃.效果很不错。此外,还可以在车中放些茶叶当作除臭剂,效果比一般芳香剂要好很多。

4.洗头后,再用茶水冲洗一次,可使头发柔软,乌黑生光

5.烫伤或烧伤

如果不慎烫伤或烧伤,可以取适量的茶叶煎取浓汁,快速冷却后,把患处浸入茶水中;也可用茶水涂抹于创面,一日4~5次。

6.去除鱼腥味

清蒸鱼类或海鲜类食品时,可在蒸锅的水沸后,打开锅盖淋上少许茶汤,保证做出来的海鲜香甜可口,没有恼人的腥味;还可以在将鱼虾或海鲜处理干净后,用冷茶水再洗涤一遍,也可去除腥味,保证口味鲜嫩。但一般不建议直接放入茶叶蒸煮,那样会破坏海产的鲜味。

7.自制好吃的擂茶

用茶叶和炒熟的花生、芝麻、大米,加上生姜、胡椒、食盐为原料,放进陶质或木质钵内,用木棒在钵内旋转、捶捣,擂磨成细末,然后取出,用沸水冲泡,便可调制成风味独特的擂茶。擂茶汤色黄白如象牙,味道咸香,令尝过的人历久不忘。

8.吸附灰尘

残茶叶干后,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扫帚拂去,茶叶能带走全部尘土。茶叶的吸附作用极强,不但可以吸收水分,还可以吸附灰尘。

快来看!茶叶不为人知的8个小妙用
茶叶能解决生活中一些小烦恼。(图片来源:Pixabay)

来源:生活妙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