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英法德前为什么要先去波兰?(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7-04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即将访问波兰和参加汉堡举行的G20峰会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美联社》报道,川普(特朗普)总统即将访问英国、法国和德国,然而在访问三国前,他将先拜访东欧的前共产主义国家波兰,从而打破传统的访问顺序。

川普此次是踩了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的足迹,布什总统2001年就先造访了波兰,然后再去其他国家。

白宫强调波兰是北约中的忠实盟友,也是美国的能源伙伴。川普将于周四出发,参加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他选择波兰为此行的首站应该基于几方面考虑。

首先会获得民粹主义者的欢迎

川普首先会受到波兰民粹主义领导人的欢迎,该领导人于2015年上台,同样标榜民族主义和反对穆斯林的言论,持有与川普类似的国际形势看法,从而使他们区别于西欧各国领导人。

其次会有很多民众上街欢迎

川普预计会受到热情的华沙民众的欢迎,他将向波兰人民发表电视讲话。根据波兰媒体的报道,这是波兰政府向白宫发出邀请时承诺的一个环节。为履行承诺,波兰执政党的议员们和亲政府的活动家们计划用公交车将各省的民众运送到华沙倾听川普的演讲。

波兰将有美国驻军

波兰将首见川普对其增加军费的赞赏。波兰是美国在伊朗和阿富汗问题上的同盟。波兰是五个按GDP的2%缴纳了军费的北约成员国之一。

波兰美国安全关系将因美军的部署而获得进一步的发展。作为美国与北约使命的一部分,美国将在波兰部署5000名美军。此次部署是要让盟国确信北约的东翼不会受到俄罗斯的进犯。

本地区的许多国家都想听听川普对北约第五条款的承诺。第五条规定:如果一个成员国受到攻击就视同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经过几个月的纠结,在6月罗马尼亚总统访美期间,川普在玫瑰园就防务做出了最终的决定。川普应该会在离俄国最近的波兰公布他的决定。

美国大选中的波兰裔美国人

美国的几十万波兰裔选民是几个竞选激烈州的重要票源,去年他们的投票让川普在密歇根、威斯康星和宾夕法尼亚的三州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胜出。

他们欢迎川普访问华沙,特别是他选择在卡拉辛斯基广场演讲,这里是纪念二战胜利的地方,纪念1944年的华沙起义。二战导致20万波兰人死亡,华沙城被毁。

能源关系

在访问华沙期间,川普将参加“三海计划“峰会,促进和扩大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地区12个国家的能源与贸易往来。计划的目的之一是减少该地区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该计划将允许美国向该地区输出液化天然气。此行正好符合川普要让美国成为石油、天然气和其他资源的净出口国的目标,以提升美国的收入和国际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