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洲际导弹?平壤核能到底多强?(图)

作者:斯洋 发表:2017-07-05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 导弹
朝鲜官方电视画面展示火星-14导弹升空

【看中国2017年7月5日讯】在7月4日(星期二)美国独立日这一天,朝鲜宣称成功地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并称自己的导弹可以击中世界的任何地方。美国情报分析人士说,虽然最近几年朝鲜的核与导弹能力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要击中美国本土,朝鲜仍需克服技术上的不足。尽管如此,情报界认为,朝鲜仍然对美国构成巨大威胁。

朝鲜发射的是中程导弹

朝鲜国家电视台宣布,朝鲜7月4日试射的导弹飞行了39分钟,达到2800公里的高度。美国、韩国和日本军方在试验结束之后给出了大致的数字。这是朝鲜试射导弹以来所能达到的最高高度。

美、韩军方都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的是中程导弹,因为洲际导弹的射程通常超过5500公里。

美国媒体报道,平壤在美国国庆日期间进行试射似乎是为了追求最大的政治效果。7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刚与日本和中国领导人通电话,商讨如何应对朝鲜的威胁。

朝鲜核与导弹能力到底有多强?

朝鲜最近几年在核与导弹技术上取得了相当的进步。2017年,朝鲜在导弹项目上更是取得了飞速发展。自2017年2月以来,朝鲜共进行了11次导弹测试,并发射了17枚导弹。

根据观察人士的报告,在这些导弹中,一枚是远程弹道导弹(射程在3,000公里到5,500公里之间);两枚为中程导弹(射程为1,000到3,000公里);8枚为短程或是中程,还有一枚导弹的射程不清楚。另外,2006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了5次核弹试验,2016年进行了两次。

换句话说,金正恩上台不到六年,朝鲜进行的导弹测试超过他的父亲和祖父执政时期试射的总和。

尽管如此,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负责东亚情报的司考特・布瑞(Scott Bray)说,朝鲜的导弹要击中美国本土,还需要克服很多的技术难题。

“在更远程的系统测试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屡次失败……另外,他们还没有试射洲际导弹。要击中美国本土,他们需要发射更重的导弹,重返大气层的载具也必须有能力承受重返大气层时的压力。这些都是工程的难题。”

不过,他又说,朝鲜的短程导弹和潜水艇导弹试验的成功显示,如果给他们足够的时间、技术并经过多次测试,朝鲜可能会突破他们设计上的不足和其他障碍,对亚洲地区产生威胁,最终研制出击中美国本土的导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迈克尔・海登(Michael Hayden)的话说,以现在的发展速度,如果不受限制,那么,平壤可能会在川普总统第一任期结束前,研发出可以打击美国西雅图的导弹。

朝鲜观察人士认为,到目前为止,朝鲜应该还没有研发出可以袭击亚洲之外的导弹的能力。不过,他们也说,朝鲜目前拥有的打击能力足够击中日本和韩国。

金正恩的终极目标是击中美国本土

美国情报总监办公室负责东亚情报的布瑞说,朝鲜的终极目标是击中美国本土,所以,朝鲜目前是不会放弃核与导弹试验的。

“我们相信,朝鲜的最终战略目标是研发出可靠的核威慑能力。金正恩致力于研发出可以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威胁的远程核武器导弹。加上他们目前的能力,可以威胁整个地区。“

他还说,金正恩把拥有核武器当作自己政权存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应对外在威胁的威慑力所在。金正恩认为,一旦他研制出这样的核武器,他就可以影响美国的决策并威胁美国在亚洲的盟友,甚至可以迫使美国将美军撤离朝鲜半岛。

美国可能的应对措施

上星期五(6月30日)川普在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已经结束。另外,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6月28日公开表示,美国为朝鲜问题做出了各种预案,其中包括做出军事上的反应。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军事打击不是选项,因为这会把韩国和日本至于朝鲜的直接威胁之下。另有专家建议,美国应该立刻与朝鲜展开对话,但是,鉴于金正恩把研发核武器当作筹码,有人质疑外交手段的可行性。还有专家说,目前唯一可行的办法是对朝鲜进一步实施经济制裁,加大压力,同时提高导弹防御能力。

在朝鲜宣布成功试射导弹后,川普总统星期二在推特上发文说:“朝鲜又发射了一枚导弹。这家伙这辈子找不到别的事情做吗?难以相信韩国和日本还能忍受多久。或许中国会对朝鲜使出大动作,一劳永逸地结束这种胡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