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忙着资产大甩卖 另一位大佬也没闲着

原标题:潘石屹一语道出了房地产最大的趋势!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07-24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4日讯】最近,王健林和融创以及富力的交易,闹的是沸沸扬扬,让另外一位大佬的光芒完全被掩盖了。这就是潘石屹,他2017年6月份刚以接近36亿的价格卖了虹口SOHO,7月份又宣布要卖北京光华路SOHO2,以及上海凌空SOHO。市场预计这两个项目将再套现100亿,至此,从2014年开始,老潘就一直在卖房,而他总计套现340亿元。

就在2012年,潘石屹还不是这么想的,他们原来的计划是,盖好办公室写字楼然后出租,让房子变成母鸡能够下蛋,为他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但这个模式干了2年就坚持不下去了,2014年他就开始卖上海的几个项目套现。而从2013年以后,他就不再买任何的新项目了。而这几年,SOHO中国的股价也一直跌,跌去了三分之二,10年前600亿,现在只剩下200多亿。潘石屹到底在搞什么?没人看的清楚,但只有一点肯定,他不太想搞地产了。

在最近的一个论坛上,潘石屹说“房地产之所以发达,是因为人有拥有的欲望,要有一个房产证。拥有的欲望促成了房价不断上涨。而在人工智能、互联网时代使用比拥有更重要,分享比使用更重要。所以互联网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是反房地产的。”之后,潘石屹更是直接表示,“意思听明白没有,就是房价会降。”

他现在想的是,如何把自己从地产商里面拽出来,然后变成一个平台,把重资产变成轻资产,变成一个平台,变成一个可以和大家分享的。让社会财富,让我们建的每一平方米的房子,每一个车位都能够像共享单车一样,要充分利用起来,这就是房地产的未来。

细想潘石屹的这段话,确实很有道理,他考虑的角度也很独特,互联网时代颠覆了很多的产业,比如颠覆了出行,颠覆了购物,颠覆了支付,甚至颠覆了餐饮等等,衣食住行中的三个已经完全沦丧,现在就剩住了,面对这个痛点最大,用户最广,产品最丰富的巨大市场,互联网没道理停下攻城略地的脚步。而互联网的趋势就是共享和分享,需要有过剩的产能,需要有强需求,用广泛的用户基础。这些房地产全都具备。连一个做旅游酒店的airbnb都能迅速的做大规模,市值和房源上超过了所有的酒店集团。那么可想而知,写字楼以及住宅这个市场会有多大。

现在住房市场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平衡,而并非是房源不够。自有住房率超过90%,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房子了,但就是房子不在你需要的位置上,比如很多人老家有3-4套房子,但在北上广深,还缺一套。房子作为固定资产,这东西没办法打包带走,所以就带来了明明自己碗里有,还得看着锅里的。即使你在同样一个城市,也是如此,我在朝阳有房,但却在海淀上班。所以我还想在海淀买,我在浦东有房,但要去嘉定上班,所以这也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所以改善的需求总是存在的,而且还会越来越强烈。你不能总是让他卖了再买,那么如何置换,如何把需求平衡,这是摆在互联网面前的一道难题。比如你在浦东住去嘉定上班,那么有没有在嘉定住去浦东上班的呢?你们两个能不能交换使用价值呢?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房子价值不对等,所以这种交换也会有问题。那就必须引入货币化的因素。也就是换租补差价可能会更好一些。但下一个问题又来了,房子能换,房子里的福利能换吗?这恐怕就不是业主之间能解决的问题了,需要引入大的公司来进行评估和整体服务。

所以,这也许就是未来的房地产趋势,大家把自己的房子,都对接到一个平台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包括房子的使用价值以及背后福利,然后待价而沽,最后形成一个价格,用价格手段进行住房的再分配。让大家各取所需。盘活住房资源。房子多的人可以把房子委托打理,增加稳定收入,没房子的人可以通过平台获得相应的服务和城市福利。即使你有房,也可以进行交换使用价值以及福利。当房源足够多,平台服务足够全面的时候,才能让存量得到效率最大化。而这种共享经济模式,其实互联网已经完全跑通了。现在用户对接,房源展示,信息收集,最后支付确认已经都不是技术难题,唯一的难题就在于福利对接,而我们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各大城市都在让国企转型进入这个市场,用政府平台来为互联网完成福利对接的最后一公里。如果政府能在租房中抽税,这可是一个几万亿甚至几十万亿的市场,这个市场建设好了,应该不次于土地出让产生收入的方式。在特大城市重点大城市这种需求也是十分强烈的。所以二线以上房租收入,税收收入,完成收入替代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在三四线小城市可能比较危险,完全租不出去也是有可能的。所以三四线也看到了这点,未来无论是租房还是房产税,可能收入都不会很多,与其未来不确定,那么还不如现在趁着三四线火热,能多卖点地就多卖一点。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