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建议减少香烟尼古丁含量(图)

发表:2017-07-29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29日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星期五表示,已经指示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制定新的规定,让烟草变得不那么容易上瘾。消息传出后,烟草行业股价应声下跌。

FDA局长斯考特·戈特利布表示,FDA计划探讨新的方法限制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

戈特利布在马里兰州银泉镇对FDA人员的一次讲话中说:“重新关注尼古丁能够有助于我们创造一个香烟不再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上瘾的世界”。

除了降低尼古丁之外,FDA还计划放宽对电子烟等危害相对较小的尼古丁投送系统的入市监管。FDA表示,将给予电子烟制造商额外四年的时间来达到FDA对电子烟产品的监管要求,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投放市场。

戈特利布局长说,“尽管对这些产品及其可能构成的风险仍需要进行很多研究,但是我们也必须考虑到这些产品可能带来的益处”。

电子烟含有能使人上瘾的尼古丁,但是它们不含传统香烟中所含的焦油或者其它很多致命物质。电池驱动的电子烟把液体尼古丁转化为可吸入的烟雾。

不过,戈特利布表示,他对电子烟制造商使用“吸引孩子的香型”感到担忧,他说FDA将考虑进行监管。

反吸烟活动人士欢迎这一宣布,表示降低传统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会使得人们更容易转向电子烟等危害较小的烟草产品。

但是,一些活动人士表示,香烟中尼古丁的含量需要极大幅度地降低,他们表示如果尼古丁只降低一点点,只会鼓励烟民抽更多的烟。

在美国销售万宝路(Marlboro)和其它品牌香烟的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曾表示,将遵守FDA的规定,但是在星期五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任何新的规定应当基于证据,而且不应当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尽管新的政策可能对香烟制造公司来说是个坏消息,但是奥驰亚和菲利普・莫里斯国际集团(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等其它一些烟草公司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制造诸如电子烟等他们所称的对健康危害较小的产品。

FDA自从2009年以来已经获得授权对尼古丁含量做出规定,但是之前一直没有行使这一权力。

美国政府表示,使用烟草产品每年造成48万多人丧生,而且是可预防的心脏疾病的主要成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