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被带走月余 传被要求处置海外资产(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8-0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小晖
吴小晖(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彭博披露,中共官方已经制定一项计划,要求安邦保险集团出售海外资产,并将出售所得转回境内。不过安邦就予以否认。北京当局今年以来加强对金融界的整肃,安邦因董事长吴小晖6月被当局带走而成为外界关注焦点,随后接连传出被整肃。

彭博在7月31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而安邦在同一天响应彭博称,目前没有出售海外资产的计划,安邦的各项业务和运营一切正常。声明并称,安邦“有充足的现金和充裕的偿付能力。”

中共保监会尚未回应此事。

中国大陆多间企业近年频频大举海外并购,比较知名的是万达、安邦、复星和海航,其中安邦曾高价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6月下旬上述多家海外扩张的企业被银监会点名,安邦是其中一家,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调查安邦的海外投资和债务风险。

《华尔街日报》此前引述消息称,北京方面下令国有银行停止向万达、安邦、复星和海航的海外收购项目发放贷款,命令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下达的。

吴小晖今年6月份被带走调查。因吴小晖有邓小平外孙女婿的身份,其受查引发轰动。

自2015年中国发生股灾以来,当局加强监管与中共太子党利益密切相关的金融界。在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和“私募大佬”徐翔等较早时被查后,今年以来又一轮清洗中,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为代表的监管高层,以及“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先后被带走,也成为这一轮清洗风潮的代表性事件。

《大纪元》早前曾援引接近中南海人士消息称,吴小晖和年初被带回大陆的“明天系”金融大鳄肖建华一样,都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

年初从香港神秘失踪的肖建华,其掌控的“明天系”,也已传出官方正在迫使其处置庞大资产。

7月5日,路透社援引两个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源称,北京官方正在迫使“明天系”削减其庞大的资产,其中包括30多家中国国内金融机构的股权。“明天系”内部已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处置资产的小组。

不过,“明天系”及中共官方都没有回应路透社有关此事的询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