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层集体“失踪” 北戴河变高度紧张(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8-0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等中共现任多个领导人官媒报导中集体缺席,外界分析北戴河会议或已启动。
习近平等中共现任多个领导人官媒报导中集体缺席,外界分析北戴河会议或已启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几天来,习近平等多个中共现任高层,都一下子从央视的新闻画面消失。8月5日至8日中共海军将再次在北京、秦皇岛的海上交通咽喉黄海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期间在所属区域禁航。外界分析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或已启动。

有媒体指出,习近平自8月1日后未再现身,李克强1日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后,也没有现身。2日,汪洋在上海会见出席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的外方代表后,不见露面。3日,中共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出现在北戴河,与来休假的中共检察机关相关人员座谈。

《南华早报》分析,习近平和其他重要领导人在官媒的新闻报导中的突然缺席是一个熟悉的信号——北京的夏季秘密会议开始了。报导又指出,另一可供记者和外界观察参考的是,北戴河当地的海滩偶然出现加强的保安以及黑色的车队,当地人一看就知领导人来了。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称,3日北戴河大街的入口处持枪武警开始对出入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通往中共高层留宿别墅的道路也被封锁。2日可能是便衣民警对可以看到别墅区的廖峰山游客表示“禁止拍照”,而且当地一居民称,“领导人到了”。

还有海外中文网站的消息称,参加今年北戴河“休假”的绝大多数人员已先期抵达,包括离任中共元老、现任中共高官、部分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等。

另外,中共海军即将在黄海再次进行军演。据青岛新闻网报导,军地联合发布《临时禁航通告》,海军部队将在山东青岛至江苏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重大军事活动,5日至8日禁止驶入。据地方海事局通告,上述海域将进行实弹射击。7月27日至29日,中共海军部队也曾在该海域附近举行实弹射击演习。

在过去几年里,每当北戴河会议期间,军方一般都会在黄海海域军演。而黄海海域北部正是北京、秦皇岛的海上交通咽喉。

多种迹象显示,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会议)已开启

香港《南华早报》刊文表示,北戴河会议可能会商讨和最后确定高层领导人的候选人名单。在几个月后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会议上,一些高层领导人将会被撤换。

而就在十九大人事敲定之际,被视为接班人的孙政才突然被拿下,引起外界对十九大的多种猜测。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文章认为,十九大前习近平快速拿下最有实力竞争常委的人选,旨在震慑政治对手及潜在的入局的竞争者们,加大自己主导十九大准备的力度。

早在今年7月中旬,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分析,现时全国都有江、曾的人马,虽然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风暴面前他们害怕自己的贪腐证据被抓而“不敢吭气”,但并不等于他们就会坐以待毙。前一段时间他们联合起来利用逃亡美国的某中国富豪与习、王摊牌,现在江派属意的“接班人”孙政才被拿下,等于斩断江派“未来的希望”,他们可能会拚死抵抗。

北京时评家华颇则认为,以习近平的强势,江派如果在北戴河发难,恐怕没人会听他们的,“反倒会暴露自己”。不过,他们很可能会有计划地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暗中搞“串联”,然后在中共十九大上突然袭击。

但《南华早报》援引上海政法学院专家陈道银的看法称,习近平对政治局委员的选择不会过多地公开讨论,没有人可以挑战习的权威,他们得考虑后果。北戴河会议现在更像是一种仪式,展现所谓“和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