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宗哭竹

作者:陆真 发表:2017-08-17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的很多孝子,即使没有听到父母的吩咐,都能感受到父母的需要,而主动去为父母做事。

在三国时代,有个孝子名字叫孟宗。大家可能听说过“孟宗哭竹”的故事。孟宗的母亲有病,脾胃很虚弱,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吃不下东西,突然很想吃竹笋煮的羹汤。

孟宗想,母亲想吃笋羹汤,假如吃不到,一定会很难过。可是冬天,哪里会有竹笋呢?他走到竹园里,伤心地抱着竹子,哭诉起来,不知如何是好?

古人有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说法。孟宗的这份至诚的孝心,感动了竹子。不久,地上竟然长出了鲜嫩的竹笋。

他发现后,喜出望外,采了竹笋,给母亲煮了笋羹汤。母亲吃了笋羹汤,病就好了。

(笔者补充说明:竹子是植物。日本的江本胜博士,已经研究出来,人的意念可以影响植物、动物,可以影响水。当人有善念之时,水的结晶就会很漂亮。所以,大自然与人心,会产生互动,呈现一种动态。古代众多的孝子,为什么能感动植物、动物,甚至于感动最凶猛的老虎?凭的都是至诚的孝心!这样的“好戏”,我们的老祖宗上演了几千年,我们应不应该继续演下去?当然应该!只要我们能学到他们那种真诚的孝心,一定可以在我们的人生历程中,演一出又一出感人热泪的好戏。而真正的孝子能让父母宽慰,让父母身体安康)

(事据《渊鉴类函》)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