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重灾区武警交通指挥部换政委 或涉抓军虎(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8-20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武警交通指挥部政委过往工作有抓军老虎背景。
新任武警交通指挥部政委过往工作有抓军老虎背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原中共军委政法委综合局局长陆春耕少将日前任武警交通指挥部政委,他在军改前曾任总政治部保卫部副部长,这一部门是负责抓捕军老虎的部门。而武警交通指挥部,则是一腐败重灾区。

中国交通新闻网8月18日报导,8月13日,武警交通指挥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任命陆春耕为武警交通指挥部政治委员。此番出任武警交通指挥部政委,陆春耕是接班今年60岁的许世宏少将。

公开资料显示,陆春耕是江苏人,曾任总政治部保卫部副部长,少将军衔。军改后担任中央军委政法委任职综合局局长。

2016年1月,中共军委机关由原来的总参谋部等4个总部改为7个部(厅)、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军委政法委是3个委员会之一。

其后,中央军委政法委首任书记职务由李晓峰担任,原总政治部保卫部部长刘训言少将已经出任中央军委政法委副书记。曾任中共原总政治部副部长的陆春耕少将,转任军改后的中央军委政法委综合局局长。

军改前的中共总政保卫部,涉及军队内部办案工作,据报专抓军老虎。

大陆微信公众号“南周知道”2015年8月23日题为《谁负责抓军老虎》的文章披露,当局在办理军队内部的案件时,除负责调查之外,抓捕往往由军队保卫部门实施。如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就是总政保卫部配合军委纪委逮捕的。

港媒《明报》曾引述消息披露,2015年4月10日当天,总政保卫部就配合中共军委纪委、军检察院,共派出十多辆军车包围了郭伯雄的住宅,抓走郭夫妇及查抄物品。去年中共两会前夕,郭伯雄之子郭正钢,也是由总政保卫部专职军官从杭州用专机押解到北京。

陆春耕此次任职的武警交通指挥部,本身是腐败重灾区。

武警交通指挥部已有4名将领先后落马,分别是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

《争鸣》今年2月号报导,中共武警部队之所以成为贪腐重灾区,是因其“军民不分”的机制。特别是武警部队拥有房地产出租、转手和开办经济实体、企业、酒店、商场等特权,利用医院、库藏、农场等副业进行创收,接管大量经济实体。

同时,中共武警部队在地方实际已经成为“独立王国”,地方党政、军区和警备区均无权管辖,但与地方党政部门、企业存在为利益交换的关系和机会。在税收、资金流动、土地等经营经济实体方面,武警拥有特权和超然地位。武警还对其内部人员、财务等有很大的自主支配权力。

报导说,正是中共武警部队这种机制,导致在经济上堕落腐败,陷入权钱交易,甚至涉及政治博弈等。

而与交通系统利益交错的武警交通指挥部,因为日常涉及大量路桥重大工程项目,更容易滋生腐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