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重災區武警交通指揮部換政委 或涉抓軍虎(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8-20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武警交通指揮部政委過往工作有抓軍老虎背景。
新任武警交通指揮部政委過往工作有抓軍老虎背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原中共軍委政法委綜合局局長陸春耕少將日前任武警交通指揮部政委,他在軍改前曾任總政治部保衛部副部長,這一部門是負責抓捕軍老虎的部門。而武警交通指揮部,則是一腐敗重災區。

中國交通新聞網8月18日報導,8月13日,武警交通指揮部召開幹部大會,傳達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命令,任命陸春耕為武警交通指揮部政治委員。此番出任武警交通指揮部政委,陸春耕是接班今年60歲的許世宏少將。

公開資料顯示,陸春耕是江蘇人,曾任總政治部保衛部副部長,少將軍銜。軍改後擔任中央軍委政法委任職綜合局局長。

2016年1月,中共軍委機關由原來的總參謀部等4個總部改為7個部(廳)、3個委員會、5個直屬機構共15個職能部門,軍委政法委是3個委員會之一。

其後,中央軍委政法委首任書記職務由李曉峰擔任,原總政治部保衛部部長劉訓言少將已經出任中央軍委政法委副書記。曾任中共原總政治部副部長的陸春耕少將,轉任軍改後的中央軍委政法委綜合局局長。

軍改前的中共總政保衛部,涉及軍隊內部辦案工作,據報專抓軍老虎。

大陸微信公眾號「南周知道」2015年8月23日題為《誰負責抓軍老虎》的文章披露,當局在辦理軍隊內部的案件時,除負責調查之外,抓捕往往由軍隊保衛部門實施。如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就是總政保衛部配合軍委紀委逮捕的。

港媒《明報》曾引述消息披露,2015年4月10日當天,總政保衛部就配合中共軍委紀委、軍檢察院,共派出十多輛軍車包圍了郭伯雄的住宅,抓走郭夫婦及查抄物品。去年中共兩會前夕,郭伯雄之子郭正鋼,也是由總政保衛部專職軍官從杭州用專機押解到北京。

陸春耕此次任職的武警交通指揮部,本身是腐敗重災區。

武警交通指揮部已有4名將領先後落馬,分別是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副司令員瞿木田、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員劉佔琪、武警交通指揮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揮部原總工程師繆貴榮。

《爭鳴》今年2月號報導,中共武警部隊之所以成為貪腐重災區,是因其「軍民不分」的機制。特別是武警部隊擁有房地產出租、轉手和開辦經濟實體、企業、酒店、商場等特權,利用醫院、庫藏、農場等副業進行創收,接管大量經濟實體。

同時,中共武警部隊在地方實際已經成為「獨立王國」,地方黨政、軍區和警備區均無權管轄,但與地方黨政部門、企業存在為利益交換的關係和機會。在稅收、資金流動、土地等經營經濟實體方面,武警擁有特權和超然地位。武警還對其內部人員、財務等有很大的自主支配權力。

報導說,正是中共武警部隊這種機制,導致在經濟上墮落腐敗,陷入權錢交易,甚至涉及政治博弈等。

而與交通系統利益交錯的武警交通指揮部,因為日常涉及大量路橋重大工程項目,更容易滋生腐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