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专文登国际版面:联合国勿拒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9-07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长李大维
台湾外交部长李大维首次投书国际媒体,发表“台湾是永续发展目标重要的伙伴-真正的普遍性”专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9月6日,海外多家媒体刊登了一篇台湾外交部长李大维发表的专文,呼吁联合国勿将台湾拒之门外,强调台湾是永续发展目标重要的伙伴。

据中央社报导称,第72届联合国大会将在9月12日开幕,有官员透露台湾政府今次或许会采多元方式来表达台湾应被纳入联合国体系的诉求。而台湾外交部长也首次投书国际媒体,发表“台湾是永续发展目标重要的伙伴-真正的普遍性(Taiwan,a Valuable Partner for SDGs–TrueUniversality)”专文。

李大维在文章中呼吁联合国不要将台湾拒之门外,虽然台湾这些年因中共打压,屡屡遭受不公平对待,但不会因此而放弃对国际社会的责任,他相信“德不孤,必有邻”。

专文指出,目前持台湾护照,能在全球165个国家与地区享受免签或其他形式的旅游便利,这说明台湾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但台湾人却无法踏进联合国总部。

事实上,多年来台湾有许许多多的原住民、劳工、与女权领域等非政府代表,被禁止参加纽约联合国总部及日内瓦万国宫举办的会议,台湾记者也不被允许亲自报导联合国会议新闻。

例如,台湾自1996年至今,总计投入超过60亿美元(约新台币1800亿元)的庞大资金,来协助全球医疗与人道救援,但台湾却无法出席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这说明世卫组织(WHO)作业已出现了漏洞。

据《自由时报》称,李大维在专文中强调说,中共从未有过对台湾的治理权,这是有目共睹的政治现实,但上述禁止台湾人进入联合国总部的命令却证明,中共对联合国的影响力远甚于对台湾的影响力。

然而,无论遭受怎样的不公平待遇,台湾不曾、也不会因此而放弃对台湾民众及对国际社会的责任。

另外,李大维证实,台湾正着手撰写第一份“志愿国家检视”报告,记录台湾多年来在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中的作为与贡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