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射日非汉族独享?西方也有后羿!(图)

作者:天馨 发表:2017-10-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雄射日非汉族独享?西方也有后羿!
大家都知道后羿射日的故事:羿又取箭手中举,一箭射去一日落,九箭九日落地坪。(图片来源:Pexels)

接续〈世界各地的传说一致?天地各九重?〉一文。

英雄射日

《黑暗传》中记载有后羿射日,“十个日头真可恨,羿又取箭手中举,一箭射去一日落,九箭九日落地坪”。

英雄射日的故事应该为汉族所独有吧?不是的。

中国西康倮族有《创世纪》,说古时有六个太阳,七个月亮,太阳光芒过于强烈,晒干了地上的水及草木,生物尽皆渴死。有英雄名叫支给阿耳,用箭将六日七月都射跑了,于是九年九月中没有太阳及月亮,仅有微微的星光,后来有人到天上与日月打商量,这才使得白昼有个太阳,黑夜有个月亮。中国西南贵州苗族有射日月歌谣,唱的是古时共有八日八月,石溶树焦,燥热难受。英雄扬亚,拿弓箭射落七个日月,各留其一,人们才能过日子。湘西苗民则说古时有十二个太阳及月亮。也有说两个的。

这天上有多个太阳的神话,恐怕为中国所独有吧,也不是的。

印度人说古时有十二个太阳。佛典中的《楼炭经》,又名《起世经》,即“印度开辟记”,预言世界末日,七日并兴,将世界烧成劫灰。英属哥伦比亚的印第安人,说法与中国不谋而合,天上有十个太阳,被天狗吞其九,剩其一。

巴比伦在公元前二千数百年,有个阿迦底王,名叫拿哈姆辛,他有一块记功碑,刻着一个戴牛角盔的武士,持弓登上峭崖,碑的上端刻着完整的太阳二个,残缺的太阳一个。这个武士想必就是巴比伦的后羿了。

(待续)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