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耶伦长篇演讲 交棒前抛出个“炸弹”

发表:2017-10-23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3日讯】下一届美联储主席人选公布在即,耶伦在此时机发布长篇演讲。就在大家都沉浸在分析和判断美联储未来如何缩表,如何加息,这类紧缩货币政策走向时,美联储主席耶伦却抛出惊人言论:未来美联储很可能重启包括QE在内的非常规货币政策。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美经济学家俱乐部上发表题为《充满挑战的10年与未来的问题》(A Challenging Decade and aQuestion for the Future)的演讲。

她在演讲中说,“证据已表明中性短期利率严重低于几十年前的水平,未来货币政策决策者将很有可能再次面临挑战。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在短期利率回到有效下界时再次启用非常规政策工具。”

各界关注的主要内容如下:

1、耶伦谈到在近期决定缩表之后,为应对金融危机而采取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将来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完全撤出、保留、还是?)

耶伦表示,在正常情况下,短期利率仍然应该是我们的主要货币工具,但如果经济低迷导致,短期利率走低并失去调控作用,那么非常规货币政策可能会再次需要。大量的实证分析证明,中性利率(即既不刺激经济,也不打击经济的利率水平)要比几十年前低很多。中性利率低意味着,未来即便没有大规模的金融、经济危机,短期利率仍然需要被调至更低水平,这种可能性高得令人难以忍受。

2、非常规货币政策被启用,是否意味着经济再次出现大衰退呢?

耶伦表示,不一定。最近的研究表明,联邦基金利率的中性水平似乎比前几十年要低得多。事实上,大多数FOMC的参与者现在评估中性联邦基金利率的长期价值仅为2.75%左右,而在几年前,这一比例约为4.25%。由于联邦基金利率处于较低的水平,联储局通过调整短期利率应对经济低迷的空间就有限,那么届时就可能需要通过购买资产等非常规货币政策进行调整。

当然,如果最终中性利率预估结果提高,那就不太可能动用非常规工具,如果比现有的中性利率预估还低,那么我们会很高兴启用非常规货币政策。

底线是: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很有可能再次使用非常规工具。

对此财经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耶伦没说肯定会发生金融危机,但是她暗示,或许用强调一词更好,美国经济如果出现调整,需要货币政策作出回应的时候,中性利率太低,将导致美联储传统工具失效,无奈被迫使用非常规手段。这或许意味着,原本所谓的非常规其实未来可能将扮演一个更常规的角色。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