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近百年前快乐论纸条卖4751万(图)

发表:2017-10-25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有领域
爱因斯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10月25日讯】拍卖行表示,爱因斯坦95年前在日本东京简单写下对快乐生活的看法,并将纸条送给帮他传信的信差,这张纸条今天在耶路撒冷拍卖会以156万美元(新台币约4751万元)卖出。

法新社报导,根据Winner's拍卖行网站,这个价钱远高于拍卖会前预估的5000至8000美元。

拍卖行发言人表示,买者是希望匿名的欧洲人。

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我很高兴在这个快速发展的世界,还有人对科学、历史和永恒的送信感兴趣。”

爱因斯坦当年在帝国饭店(Imperial Hotel)信签上用德文写了:“恬静简朴的生活,比汲汲营营追求成功更为快乐。”

爱因斯坦写了两张纸条送给这名日本信差。另一张纸条写着:“有志者,事竟成。”根据Winner's拍卖行,这张纸条以24万美元卖出。

爱因斯坦1922年前往东京演讲。当时他刚被通知将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在科学圈之外的名气也越来越响亮。这名信差到他下榻的帝国饭店送信给他,或许是因为日本没有收小费的习惯,信差拒绝拿小费,也有可能是爱因斯坦手头上刚好没有零钞。

那位信差的亲戚、拍卖这两张便条的卖家表示,不管爱因斯坦为什么没给小费,他都不愿信差空手而回,所以用德文写了这两张纸条送给他。

现居德国汉堡市(Hamburg)的这位匿名卖家表示,爱因斯坦对信差说:“或许你会走运,搞不好以后那些纸条会比普通纸片还要值钱许多。”

爱因斯坦又说对了,将近100年后,这两张纸条果然价值不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