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官“晒家底”中共高官难堪(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1-06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高官“晒家底”中共高官难堪
大陆民众呼吁中国官员公开财产(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17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3日公布最新一批政府官员资产情况,这种以韩国总统为首的集体“晒家底”行为,引起大陆民众围观。

文在寅带头 韩国高官集体“晒家底”

这批韩国官员共有26人,均为总统文在寅今年7月2日至8月1日任命的长官(部长级)和次官(副部长级),平均资产为17.5亿韩元(约合1041万元人民币)。

这是文在寅今年5月上台以来,第三次公开高官财务情况。今年8月,文在寅和青瓦台秘书等人,率先公开个人财产。根据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文在寅总资产为18.2亿韩元(约合1082万元人民币),包括他本人、妻子及母亲名下的存款和房产。

韩国高官“晒家底”中共高官难堪
韩国总统文在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该消息传出后,引来大陆民众围观,不少网友认为,官员公开财产是杜绝贪腐的一种方法,“不知中国官员什么时候公布?”

也有网友留言,“官媒这个时候报导韩国高官‘晒家底’行为,是为以后公示中国官员财产作铺垫?”

中共高官抵制财产公示 背后有因由

近年中共官员财产公示成为社会热议话题。

香港《动向》今年2月号披露,王岐山在今年中国传统新年期间,到中央党校、中组部、中宣部等部委拜访时说出三件大事,其一是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县处级以上公职人员及配偶、子女财产申报制度,一直未能推进,处于停滞状态。

2017年3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原财科所所长贾康,在一场博鳌亚洲论坛中表示,“中纪委做了普遍调查,认为官员财产报告和公示制度在中国普遍的实行时机不成熟,只能试点,包括财政部系统和另外一些系统,信息是不对外公布的。”

时事评论员平源撰文指出,在中国大陆,早于80年代,知识分子阶层就提出官员财产公示的诉求;1994年,官员《财产申报法》进入立法规划,“酝酿”至今,仍未诞生。

2005到2012年,中共人大代表韩德云7次提交“官员财产申报公开提案”,但反对率达到99.99%。官员反对“财产公开”的理由是,“水清则无鱼”,“官员是公仆,不是老百姓的奴隶”。

早年间,中国大陆曾有一批维权人士、律师及学者,联署公民建议书,要求中共高官公开财产,并在两会期间递交至全国人大。但未想,发起人公盟负责人许志永及北京律师丁家喜,一度被限制人身自由。

港媒早前还披露,中共现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及卸任常委曾庆红对申报制度持激烈反对态度。曾庆红4次申报家属财产皆不实,他还以会引发“社会上大混乱”为由抵制“财产申报”制度。

韩国高官“晒家底”中共高官难堪
传江泽民、曾庆红等人资产是天文数字(看中国制图)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分析,从近几年坊间诸多消息看,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李长春及其家族所拥有的资产是个天文数字,这也难怪他们百般反对财产公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