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消费进攻香港市场(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7-11-08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电子消费进攻香港市场

【看中国2017年11月8日讯】近日中共党国企业攻港,在香港各大传媒造势,攻击香港“电子支付落后”,连香港特区政府的商务及经济局局长邱腾华,也加入“唱衰香港”的行列,声称“我也肯定,香港在这方面的科技已经落后”,说是香港八达通早年的成功,“拖慢了香港电子支付”的发展云云。

事实的真相,是香港的电子消费高达私人消费开支六成以上,过千元的消费多数使用信用卡,以一千元以内的消费则被国际通行的Visa Paywave Master Paypass与本地的八达通卡所瓜分,而不愿接受电子消费的商户,则多数属于小商铺、的士等行业,其主要原因就是收入本身不多,既然现金可以收足,为何要把几percent(%)的收入与大集团瓜分;另一方面则是香港的简单税制,这些小商户主要都透过租金交了庞大的间接税,而这些不留纪录的收入将免报税;一旦连小商户的收入都全面“电子化”,特区政府当然可以乘机推出销售税,令“自由港”的美名不再。

和中国大陆相比,香港电子商贸最不方便的,就是源自这些不接受电子消费的店铺与服务,而原因不是“技术落后”,而是商户不愿收入被监控,以及商户不愿承担电子交易媒介的中介费用,以至中间等待过数“现金流”损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电子交易媒介当然要为了其服务收取费用,而一些标榜免费的,除了想垄断市场,将来再收取费用之外,则除非带有政治任务,想得到控制香港消费的“大数据”了。在没有足够的私隐保障之下,小商户引入这些电子商贸,随时是引狼入室──不但可以帮助地产商加租,甚至在邻铺开相同性质的店铺打对台,这种掠夺式的行径,以往都有,但如所有收入都由单一党国企业所垄断,这些行为则更可怕。

中共党国垄断式的电子支付工具,不但与银行户口绑在一起,更要先存入存款充值才可以消费,要进入在香港这个信用卡泛滥的市场,当然存有困难。香港的信用卡消费市场不但成熟,而且竞争激烈,各银行为争取消费与存款,纷纷提供大量优惠,这些优惠是来自信用卡贷款的利息,以及信用卡消费对商户的消费,以至海外消费的手续费、汇率和差价。在小额消费的市场,八达通比起手机支付快捷方便得多;在大额的消费市场,不同信用卡的优惠选择,以至多数港人都拥有的以万计、十万计的消费信用额,当然比起要“预先充值”的支付方法方便得多。

华文传媒最奇怪的,是全世界都用Google、Twitter、Facebook与Whatsapp Telegram等互联网工具,中国都禁止,而没有人认为这是“不方便”或者“过时守旧”而“自绝于世界”;当信用卡如Visa、Master以至AE都是国际通行的标准时,中国继续使用银联而自绝于世界,甚至用银联连出国买保险也受到国家的限制;连汇钱出国外,以至使用外汇都受到国家的严密限制的中国人,却不断说别人资金自由进出,媒介、工具自由使用的地方是“落后”、“守旧”,原因是大家不支援他们的“支付宝”或者银联云云;出现的奇景,就是中共的党国高层富豪纷纷“走资”出逃,尽一切的方法把资金带离中国,而中国的人民却纷纷放弃现钞,把信心建立在完全虚拟的老大哥系统之中。在一个随时停电的国家,一旦遇到灾难停电,或者系统周转不灵,出现严重的经济危机,“无现金社会”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呢?看看希腊以至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当可有所启示;然而对于伟大的中国人民来说,中共就有如毛主席与习主席,是“永不落日”的红太阳,是不会失败,不会衰落,不会灭亡的千年帝国!人定胜天,人有多大胆,电子支付有多大产!这一切当然都不是问题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