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友谊与流氓时代的结束(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17-12-10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氓友谊与流氓时代的结束
歪脖子树(图: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12月10日讯】港真,我特别喜欢不按常理出牌的川普(特朗普)。

原因很简单。如果你看不惯一个……是一群……流氓为非作歹而又无能为力的时候,突然有人冲出来主持正义,且不论他的初心和手段到底是什么,那都是大快人心的。

跟一个流氓讲不通道理的时候,剩下最好的方法是什么?那必须是鲁提辖拳打镇关西啊。

虽然我们都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当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还是跟目睹金将军打飞机一样的激动。流氓友谊和流氓时代的同时结束,这是双喜临门。三胖哥登基的时候,我跟朋友打赌说,十年之内必亡。看来我还是图样图森破,太看得起三胖哥了。现在,长白山上那棵歪脖子树下,已经有个太监在向三胖招手。

我现在最想知道的事情,不是三胖哥什么时候奔命,而是那些年初还在因为萨德要灭掉韩国,为乐天的倒闭沾沾自喜的青年,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如果一份《吉林日报》可以当做他们人生指南的话。他们不用等到打日本才有机会捐一条命了,现在就可以。也许他们现在才知道,最需要萨德的不仅是韩国,还有中国

人生最悲催的事情不是砸完肯德基砸乐天,也不是抵制完香蕉再抵制马桶,更不是骂完台独骂港灿。而是真正的仇人早上门来的时候,才发现东方不红,太阳不升。当然,被现实反复打脸,在水平线下不断验证智商其实并不是特别难堪的事情。比较难堪的是虽近你都不能诛。

我们经常形容流氓、匪徒之间的纠合加做“狼狈为奸”“沆瀣一气”。这种联系,或者说“友谊”大概是什么成色呢。跟大银幕上生死相许的黑帮电影不同,现实中的流氓之间是没有友谊可言的。他们之间的合作,不管有多少道上的规矩和誓言,最终都是黑色利益召唤下的乌合,一旦面临现实中被捕甚至坐牢的风险,抱团的风险大过收益的时候,立马作鸟兽散。义气?我从没见过。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现在不光要散,还要狗咬狗。这样的结局,根本不需要借鉴水晶球,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人,根据常识就可以做出判断。因为这种吃完饭砸碗的故事,在大国人民曾经的老朋友身上,苏联、阿尔巴尼亚、柬埔寨、越南、委内瑞拉……逐一发生过。现实教会我们的,不是吃一堑长一智,而是吃一堑还有一堑在等着。意识形态思维主导下的外交,是弱智和笑话的大集合。它不惜绑架整个国家民族的安危,为一己之私利保驾护航。

在现代文明的框架下,国家关系最基础的,是价值观诉求的趋同。在讲利益的同时讲规则。你的出发点是什么,你解决问题的方式是什么,存在分歧的时候是不是愿意按照大家认可的规则玩。流氓的鲜血从来不会凝成友谊,只会结成黑痂,或者一个迟早要兑现的投名状。

靠坑蒙拐骗混世的日子终于将要结束。不被承认市场地位,被踢出新的贸易组织,减税的竞争……流氓的好时代的结束,可能比流氓友谊的终结更为致命。或者说无所谓致不致命,因为这一天迟早要到来。万邦可以上朝,也可以上坟。

当年大汉的遗老们痛骂曹操挟天子之名,打这个,灭那个。曹操很不屑。说要是没有我,不知道这世上有多少个董卓、袁绍祸国殃民。这一点,川普倒是挺像。老汉,努力推车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