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达人案 小S老公判无罪 公公判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12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胖达人“内线交易案,艺人小S老公获判无罪。
台湾“胖达人”内线交易案,艺人小S老公许雅钧(右)获判无罪。(图片来源:小S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倍受关注的胖达人内线交易案,历经多年审判,1月11日终于画上句点。台最高法院维持二审判决,判处艺人小S公公许庆祥1年10个月、缓刑四年,而小S的先生许雅钧因为罪证不足,获判无罪。

对于先生获判无罪脱身,艺人小S低调表示,“不回应,谢谢”。先生许雅钧则回应称,“谢谢,希望大家在2018年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雅虎》报导称,台北地检署起诉指出,台湾艺人小S先生许雅钧及公公许庆祥在2013年6月至8月得知胖达人开始亏损并将更换董事长后,私下与当时基因国际董事长徐洵平、姜丽芬夫妇分别脱股,检方依证交法的内线交易罪起诉许家父子等4人。

不过,法院认为小S的先生许雅钧,是在消息确定前就卖股313张,获利1301万,法官认为此不算内线消息,因此判无罪。

《联合报》消息透露,艺人小S的公公许庆祥于2012年间,与基因国际前董事长徐洵平、姜丽芬夫妻合资,成立生技达人公司,并投资庄鸿铭创立的胖达人面包店。

由媳妇小S这位当红艺人站台宣传,胖达人在台业绩年年递增,基因股价更是从每股71元飙破200元。

但至隔年8月,标榜面包成分纯天然的胖达人被踢爆偷用人工香精,自此在台业绩一落千丈,投资人庄鸿铭当时更辞去生技达人董事长职务。

随后,检方查出小S公公许庆祥及先生许雅钧等人涉先卖掉基因股票共3千多万元避损,当即依内线交易罪起诉4人。

今次定案,小S公公许庆祥被一审判刑2年,因他早前在高院审理期间曾翻供认罪,法院认为他这种行为侥幸不可取,但考量他已与投资人保护中心和解并赔偿1600多万元损失,故将他改判刑1年10月、缓刑4年,不过缓刑期间须接受20小时法治教育。

至于基因国际前董座夫妻徐洵平和姜丽芬两人,则各判1年8月、1年6月,并需接受12小时的法治教育,缓刑3年,全案定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