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港变“赴港就业”?官方疑再扭曲历史(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1-16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逃港
大逃港改成了“赴港就业潮”(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中国新版教科书把“文革”章节,“毛泽东错误”表述删除后,日前再有消息指,广东某博物馆解说,把“大逃港”历史,定性为“赴港就业风潮”,疑似刻意扭曲历史。

1月15日,推特(Twitter)上帐号“生命期视界”贴出照片,显示一块展板阐述“大逃港”历史,但文字解说中,却没有用“逃港”字眼,也未说明因饥荒而引发大陆民众外逃的状况,只称当年香港工业发展迅速,大陆青年“秘密赴港”就业,因此出现4次“赴港就业风潮”。

展板疑似广东某博物馆或展览,但目前尚不确定具体地点。

“生命期视界”对此还点评道,“文化大革命的定性改成‘艰难的探索’,广东也把上个世纪‘大逃港’的定性改成“赴港就业风潮”。”

“大逃港”是指中共建政后出现四次比较显著的逃港潮,分别是1950年的土地改革运动,镇压反革命运动; 1957年的反右运动; 1961年至1962年的大饥荒; 1966年至1979年的文化大革命,知青上山下乡运动。

当时大批民众由于中共政治运动及饥荒等问题,尝试偷渡至仍属英国殖民地的香港;其中“大跃进”后出现惨绝人寰的大饥荒,让逃港潮在60年代初进入高潮。

中国历史学家冯客出版的“毛泽东的大饥荒——1958年至1962年的中国浩劫史”一书披露,中国大饥荒非正常死亡人数至少有4500万人。

中国知名媒体人,前“炎黄春秋”总编辑杨继绳,在其作品“墓碑”一书中也曾披露,中国60年代发生的大饥荒,至少有3600万人饿死。而造成大饥荒惨剧的不是自然灾害,而是共产体制。

根据记载,1978年至1980年逃港潮末段时期,当年主政广东,现任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在考察时直指,逃港是经济问题而非敌我矛盾,严防死守也解决不了外逃。

而稍早,网传教育部统一编写的新版中学历史教科书中,“文化大革命”独立章节,“毛泽东错误”表述均“消失”,因此舆论质疑,中共一系列举措是在扭曲历史,刻意淡化历史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