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杀了茅侃侃?京城IT四少之一 35岁身亡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1-26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80后创业代表人物茅侃侃,23日在家中自杀,他生前最后发出的这条简讯,给他一生划下了句号。

80后创业先锋茅侃侃,25日传出在家中开煤气自杀,消息震惊业界。他曾与泡泡网的李想、康盛创想的戴志康、Mysee的高燃并称“京城IT四少”。

茅侃侃生于1983年,北京大院子弟的他,不喜欢读书,两次退学,仅有初中文凭,但是这并不妨碍他追逐自己的梦想。

他6岁时就接触计算机;12岁玩转各种软件的安装和拆卸;15岁成为瀛海威时空最年轻的BBS版主。此后相继拿下微软MCP(微软认证专家)、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MCDBA(微软认证数据库管理员)三项认证。

2001年后,茅侃侃进入北京市科委工作。2005年底,茅侃侃利用此前积攒的人脉和资源,成立了自己的公关广告公司。2006年,年仅23岁的茅侃侃,创办了Majoy(时代美兆),成为80后一代创业偶像。

Majoy第一个项目是真人CS,把网络游戏搬到线下,由玩家实际扮演的方式营运游戏。其后,他又开发医疗领域的APP,及实时路况讯息APP“哪儿堵”;2013年,踏入电竞圈;2015年,他与万家文化成立合资公司万家电竞,出任CEO。

茅侃侃因创业经历受到媒体和大众追捧。不过在他担任万家电竞CEO后不久,公司陷入亏损状态。

茅侃侃曾用2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像恋爱一样去工作》和《在那西天取经的路上》书籍,书中讲述他的创业经验,及对自己人生的反思和总结。

去年11月,相继有媒体爆出,万家电竞资金紧张,欠薪已有两月,公司拖欠员工薪资约200万元,60名员工已申请劳动仲裁。

《中国经营报》引述茅侃侃的话称,万家电竞实际债务达6000多万元。茅侃侃面对媒体坦言,“我的性格不适合创业。”最终茅侃侃提出破产清算。

但外界没想到的是,茅侃侃在微信朋友圈写下,“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后,选择轻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