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为何走进神韵?名导魏德圣:全球仅此一家(图)

发表:2018-01-27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为何走进神韵?名导魏德圣:全球仅此一家
导演魏德圣认为,神韵让中华文化的传统价值在全世界开花。(图片来源:正见新闻网)

“她让我更确定,我要做的事情是对的,就是文化的独特性这种东西。”预计斥资10亿台币,拍出荷治时期到郑成功时代的《台湾三部曲》,擅长描绘台湾历史盘根错节的文化情愫的知名导演魏德圣,曾经两度观赏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过程中也一次比一次更加了解神韵的独特性与使命。

“她把整个大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浓缩、结晶在舞台上,并且以此吸引全世界的目光!”魏德圣说。

“越有独特性,也就越有世界性,”同时拥有梦想与实践毅力的魏德圣,表示因为“神韵不管对于题材的创作、世界的经营都非常厉害”,期待神韵的演出,每次都能以全新的创作带给人们更多的启发。

导演魏德圣:神韵让中华文化的传统价值在全世界开花。

深度展现传统文化的底蕴 仅此一家

“她不仅独一无二,而且每年都交出全新的作品”,魏德圣形容,“我们常说要走向世界,然而神韵却能让全世界都走进她的作品,让全世界都看到而且认同,不仅只是在大中华的系统而已!”他说:“我们的电影到海外去放映,我永远都看得到神韵的海报,全世界都看得到。”

“这种独一无二的创作,她可以永远被留下,并一直积极的做出下一个作品。”魏德圣说:“独一无二的创作,目前全世界只有神韵专注在这个角度做这件事情。”

身为导演,魏德圣期待透过自己未来的《台湾三部曲》,能够带领世界看见台湾四百年前的样子,而神韵之所以吸引他,正因为全球性的巡演能带领全世界都看见中华文化的优美与丰盛的内涵,让传统价值“在全世界开花”。

“虽然世界流行文化不断在冲击,她还能坚守传统面、文化面。”致力复兴五千年传统文化价值的神韵虽来自美国,但是让魏德圣深深佩服的是,“她仍保有原始那种带根带土的文化个性,这个东西是非常难得的。”

“她已经做到了想认识中华文化,就不能不看神韵,”他微笑说:“能如此展现中华文化底蕴的,仅此一家,不会有第二家了。”

神韵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演出制作:新故事、新编舞、新音乐、新服饰。

只有亲临观赏才能知道观众为什么会掉眼泪

“她的形式会吸引你的目光”,不管是艺术多样性,还是民族多样性,魏德圣认为“多样性”是一种非常迷人的因子。“另外,吸引我的是还有观众的反应”,第一次观赏神韵时,“让我非常意外的,观众会流眼泪、会专注,这都刺激我想知道观众到底看到了什么?为什么会这么投入?会掉眼泪、会身体往前倾?”这也让他更加专注在舞台上所发生的一切,同时埋下第二次观赏神韵的因子。

魏德圣的电影美学同样致力追求文化共存共荣的多样性,擅长以探寻历史原点去和解民族冲突,他认为“只有当各方能够从对方的视角看到他人的世界,才能够真正理解彼此。”

而神韵的现场演出所呈现的多样性,兼具诗、书、乐、舞、画、歌、剧、电影、服装设计,全方位的艺术元素,再完美结合多元民族历史、文化精神、普世价值,整台演出堆积出无法想像的难度与高度,魏德圣形容“画面结合现场,感觉像魔术一样!”

戏剧有四个元素,包括了“演员”、“故事(情境)”、“舞台(表演场地)”和“观众”。在神韵的演出中,完全体现这融合一气的亲身经验。“那种是你没有去看现场,就很难形容的(感受),连外行人都能看出来其中花了多少心血。”魏德圣从神韵看到了传统文化的价值,他说:“她不止存活,还活得很好、很漂亮!光凭这一点,你就很难不想进来看看,神韵到底是怎么做的?”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