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颠覆:美三巨头拟成立新健保公司(图)

作者:靖晔 发表:2018-01-31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靖晔编译/综合报导)美东时间1月30日(周二)一大早,亚马逊(Amzon),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三家上市巨头联合宣布,他们将发起成立一家独立的医疗健保公司,为其在美国的员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这个合作伙伴关系汇聚了全美最有影响力的三家公司: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Amzon),亿万富翁沃伦·E·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旗下的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和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他们试图联手改进现有其他医保公司已经尝试但未能改变的健保体系。

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摩根大通三巨头联合宣布将发起成立一家独立的医疗保险公司
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摩根大通三巨头联合宣布将发起成立一家独立的医疗保险公司
(看中国合成图)

这一石破天惊的举措的出台,不仅表明美国整体医疗保健行业可能发生的迅速变化,而且预示着传统意义上相隔离的部门(比如护理提供和医疗保险)之间的分界线也正变得日益模糊。上个月,CVS Health以大约6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健康保险公司安泰纳(Aetna),即是这种变局中的一个实例。

西格尔集团全国卫生实践负责人、代表大型雇主与健康保险公司商讨健保计划的埃德•卡普兰(Ed Kaplan)说,这可是三个大玩家(big players),“我认为如果他们进入医疗保险或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他们将会对医疗保险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影响。大型保险公司在解决人们不需急诊服务,或者需要医生到医院进行补开处方等日常工作问题时的效率之低令人沮丧(frustratingly inefficient)”。尽管市场上现有的这些个医保公司应该有办法避免这样的事情,因为这不是真正的创新,但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真正做到这一点。

不过卡普兰也表示,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摩根大通将会面临挑战,例如评估竞争保险公司所熟悉的风险和其他相关技能,但他们可以(高薪)聘请有才能的人士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因此,亚马逊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医疗保健系统非常复杂,我们对这一挑战持开放态度。尽管可能会很艰难,但减少卫生保健对经济造成的负担,同时改善员工及其家属的健保待遇是完全值得的。成功将不仅需要有才华的专家(talented experts),而且也需要初创者的思维(beginner’s mind)和长期的战略规划(long-term orientation)”。

与此同时,巴菲特也在同一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不断膨胀的医疗保健成本就像美国经济中的一条饥饿的绦虫(a hungry tapeworm),人们对此束手无策。但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无法避免的。相反,我们认为,将我们的集体资源用以支持国家最优秀的人才们,不仅可以及时检查医疗成本的上升,同时还会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和治疗效果。”

目前,这三家公司尚未提供有关新实体筹建细节方面的信息,只是强调最初将重点放在如何从技术层面为其公司员工及家属提供收费合理,且简单、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他们表示,这个正处于早期规划阶段的举措,将有一个“不受赢利驱使和约束”的长期目标。

毫无疑问,这份公告的问世,在美国健保市场上掀起了巨大波澜,投资者开始再次担心亚马逊等会冲击医疗保健行业。纽约证交所尚未开市,联合健康(United Health)公司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就下跌了5%,而安瑟姆(Anthem)的股票则下跌了3.5%,一举抹去了这些公司在过去12个月的交易中所获得的收益。

责任编辑:宇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