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中国速瞄】朝鲜给中国制造品起一外号(组图)

发表:2018-02-01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中国游客伊朗逼机起飞,视频在社交网络沸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机场事件惹议 中国三家大使馆连发声

在近一周内,世界各地发生三起中国游客在国外机场的风波。而中国驻日本、斯里兰卡、伊朗三国的大使馆,也相继发声呼吁旅客理性处理事件。有评论指出,类似做法犹如“社会主义巨婴”,呼吁游客不要再进行这种“战狼”式爱国行为。

 

中国召回在朝企业 俄遣返所有朝鲜劳工

《联合早报》1月31日报导,自去年12月22日联合国针对朝核问题进行制裁措施后,朝鲜在华企业在中国相继停业撤离,并要求在朝中国企业尽快撤离。与此同时,俄罗斯驻平壤大使30日透露,俄罗斯将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措施,于2019年底前,把所有来自朝鲜的劳工遣返回国。

俄罗斯方面表示,将把所有朝鲜劳工遣返回国。
俄罗斯方面表示,将把所有朝鲜劳工遣返回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

 

朝鲜给中国制造品起一外号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近期朝鲜经济研究协会邀请中国丹东、延边地区的企业家,参加“从中朝边境看朝鲜经济”座谈会。中朝边境一名消息人士30日透露,“朝鲜人民现在将中国制造的鞋子称为‘穿一周’,意思是中国制造的鞋子穿一周就‘寿终正寝’。”

朝鲜给中国制造产品商机起出一个新外号。
朝鲜给中国制造产品商机起出一个新外号。(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少林方丈释永信落选中国人大代表

1月30日,中国河南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发布公告,公示河南出席第十三届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172人。稍早传出丑闻缠身的释永信列名宗教界24人名单中,但日前证实其已落选。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因涉嫌敛财、淫乱,曾被民众实名举报。

释永信落选中国人大代表。
释永信落选中国人大代表。(图片来源:Getty Image)

 

新年返乡高峰期 旅客人次预计30亿

为期40天的2018年中国新年“返乡潮”2月1日开锣,到3月12日结束,预计旅客出行人次高达29.8亿。应对返乡运输高峰期压力,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期间将扩大“复兴号”行驶范围,并加开夜班高铁。不过,外界担忧,网络新兴“黄牛”透过专业设备抢票,会导致许多民众抢不到票。

返乡
中国新年返乡高峰期正式拉开帷幕。(图片来源:Getty Image)

 

胶袋威胁人体健康 需逾200年“解毒”

速递胶袋给长期接触者带来健康威胁,生产塑胶袋的工厂若将其埋入地下,降解周期超过200年,也会给土壤、地下水带来污染,甚至造成大气污染。然而,大陆网购平台上,只要输入“塑递袋”搜索,就可出现数十家厂家,如果按销量排序,最高累计成交数量高达300多万包。

胶袋威胁人体健康,但网络仍热销。
胶袋威胁人体健康,但网络仍热销。(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