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坠毁动摇军心 未来恐生更多意外(组图)

发表:2018-02-03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空军一架飞机周一在贵州境内坠毁后,官方一直未公布伤亡状况
中国空军一架飞机周一在贵州境内坠毁后,官方一直未公布伤亡状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中国空军一架飞机周一在贵州境内坠毁后,官方一直未公布伤亡状况,及坠机详情。2月1日,《南华早报》独家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失事飞机是由运-8运输机改良后的新型加油机,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据悉,这次事故对空军的士气造成严重打击,未来还可能发生更多意外。

消息人士:飞机没有弹射座椅 12人全部死亡

1月29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证实,空军一架飞机在贵州境内飞行训练中失事,但官方未有公布死伤数字及涉事的军机种类。

一位接近空军的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透露,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涉事飞机是从运-8运输机改装的空中加油机。

“机上大约有12名机组成员,但在飞机坠落时没人能逃脱”,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由于飞机上没有弹射座椅,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只能依靠降落伞包逃生,但由于飞机坠落速度太快,他们根本就没有足够的时间跳伞。

此前,军事博主“Much-Ado-About-Nothing”曾在其个人微博写道,南部战区空军二十师某团组织昼夜飞行训练时不幸坠毁,机上空勤5人,战勤7人,“向血洒长空的12位烈士致敬!”,该微博还列出出事人员名单:闫阁、王玉合、郭朝庆、唐仲柏、汪良波、魏相超、孙鑫、尚进、郭明刚、张宏俊、周春淼、陈宁芳。

消息人士指,涉事飞机是从运-8运输机改装的空中加油机
消息人士指,涉事飞机是从运-8运输机改装的空中加油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空军士气被严重打击 未来恐发生更多意外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这次军机失事给空军士气造成严重打击,因为就在几个星期之前,一架歼-15战机刚刚失事坠毁。

歼-15战机坠毁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外界尚未可知,但另一来自军方的消息人士披露,随着飞机演习次数的增加,空军内部日益担心,可能会导致更多事故发生。

据悉,从去年开始,中国空军展开密集飞行训练,包括经常性的靠近台湾进行“环绕”巡逻,在太平洋上空进行实战演习,以展示其能突破“第一岛链”。

这位消息人士指出,最近的两次事故显示出,中国不完善的军机或难负重任。“我们必须意识到,空军的作战训练与其不完善的军力发展之间存在致命的落差。”

运-8和歼-15在发动机、飞机设计以及改装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但机师们在没有进行试验性飞行的情况下,就被指派进行飞行演习,只是因为有一个‘要建造一支能够打仗的部队’的政治任务。”

第一名消息人士披露,中国空军的机师一直在接受先救飞机,个人安全只是其次的训导,“这样的训练和教育,确实可将战机的发展推进,但付出了什么代价?生命是宝贵的。”

两位消息人士均认为,由于中央军委高层要求进行更多的全天候实战演习,在强大的压力下,未来还可能发生更多意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