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紧急状态 马尔代夫前后总统兄弟相残(图)

发表:2018-02-06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納希德(Mohamed Nasheed)於2008年11月11日至2012年2月7日,出任馬爾地夫總統。
纳希德(Mohamed Nasheed)于2008年11月11日至2012年2月7日,出任马尔代夫总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2月6日讯】5日晚间,在印度洋上的马尔代夫(Maldives)陷入政争,总统雅门(Abdulla Yameen)宣布,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另传出雅门也逮捕同父异母的哥哥、前总统盖约姆(Maumoon Abdul Gayoom)。

据外媒报导指出,日前传出马尔代夫现任总统和前总统发生兄弟“政争”。1日,该国最高法院以“审判程序违法”为理由,命令政府立刻释放9名政治异议人士,其中包括反对党领导人、前总统纳希德(Mohamed Nasheed),及恢复12位遭革职的国会议员职权,这样反对派在国会过半数,雅门可能因而被弹劾。

不过,雅门采先下手为强手段,5日晚间由马尔代夫法务部长沙库尔(Azima Shakoor)在国营电台宣布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据《BBC》报导,紧急状态能让安全官员有更多权力可以逮捕嫌犯。此时雅门当局暂停国会,且下令军队抵制最高法院的任何弹劾总统雅门的行动。

法新社报导,马尔代夫安全部队闯入首都玛莱(Male)的法院建筑,并将首席大法官阿布杜拉‧萨伊德(Abdulla Saeed)、法官哈米德(Ali Hameed)和法院最高行政官员哈山‧萨伊德(Hassan Saeed)等人逮捕。警方于稍早声称,他们被投诉涉嫌贪污。

在这起逮捕案发生之前,也在昨天逮捕了盖约姆,因他支持主要反对派且号召推翻雅门政权。

其实,盖约姆是雅门的同父异母哥哥,他自1978年当选总统以来,独裁统治马尔代夫达30年之久,一直至2008年因败给纳希德(Mohamed Nasheed)而下台。

纳希德上台之后,大力扫荡贪腐,但在2012年他声称被人以枪指着头,而宣布辞职,将职权交给当时的副总统哈山(Mohammed Waheed Hassan)。一直到2013年雅门掌权,但其几乎是同父异母哥哥的翻版,独裁作风将马尔代夫所有的政治反对派人士监禁。

2015年3月,马尔代夫法院裁决,前总统纳希德违反反恐法,判处13年监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