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忍受痛苦,你会变更坚强(图)

发表:2018-02-1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会忍受痛苦,你会变更坚强
烦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怕痛的石头

有个著名的雕刻师傅准备塑造一尊佛像给人膜拜,精挑细选后,看上其中一块质感上乘的石头,没想到才拿起锉刀开始敲琢几下,这块石头就痛不欲生,不断哀嚎:“痛死了,痛死了,呀,不要再刻了,饶了我吧!”

师傅只好停工,任其躺在地面,另外再找了一块质感差一点的石头,重新琢磨,只见这较差的石头,任凭刀琢棒敲一概咬紧牙根坚忍承受,默然不出一语,师傅更加卖力,精雕细琢下,果然雕成了极品,大家惊讶为杰作,决定加以供奉,供善男信女日夜顶礼膜拜,从此,该朝香火鼎盛,远近驰名。

不久,无法忍受雕刻之痛的前一个石头,被人废物利用,铺在通往庙宇的马路上,人车频繁经过,又要承受风吹雨打,实在痛苦不堪,内心亦愤愤不平,吃味地质问庙里这尊佛像,说道:“你资质比我差,却享尽人间礼赞尊崇,我却每天遭受凌辱践踏,日晒雨淋,你凭什么?”

佛像只是微笑说:“谁叫你当初受不了苦,没敲几下,就哇哇叫!”

学会忍受痛苦

痛苦一:寂寞

一朋友与男友分手十余天之久,每次上线看到我都要和我说一些关于她和她前男友的事,每次都要说她已经忘了他,可每次都是她先开口提他们的曾经,我知道她一直都在想他,或许这就是女人最口是心非的地方。

时间会冲淡一切,有时候分手不一定是坏事,也或许真的是下一个幸福的开始……

学会忍受寂寞,顺其自然。

痛苦二:孤独

孤独与寂寞,两种不同的概念。我们大多数每个人都有家人、朋友、爱人…… 

可偶尔也有只剩下你自己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我们一定要学会忍受孤独。

做做其他事,听听音乐、上上网、看看书等等,有很多事可以做。也只有忙碌才能让人们忘记孤独。

痛苦三:现实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现实是最大的痛苦。某女因为现实与男友分手,某男因为现实压力跳楼自杀……

学会知足,学会忍受,学会习惯现实给我们的压力……

不到落幕之前,除了编剧每个人都不知道结局是什么,有时候期待越高,失望越大,顺其自然最好。

精神亦或是身体上,痛苦,有很多。但必须学会忍受,你才会成长。 

面对生活中偶尔的不如意,要学会坚强的微笑,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就算有再大的风也挡不住勇敢的冲动,

努力的往前飞,再累也无所谓。

如果你每天给他一块钱,只要一天不给,他就会恨你。

如果每天给他一个巴掌,只要一天不打,他就会跪谢。

人性如此,生活如此。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预见结果的好坏,人生怎么会有意外和惊喜?

如果你总是把事情拖到第二天,那么你的余生都不够你用,因为你永远少一天!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