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威胁 谢燕益披露狱中受虐细节(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0-31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燕益
维权律师谢燕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今年8月,英国广播公司BBC对709案受害律师谢燕益进行专访,披露其在被关押期间遭受的酷刑折磨,由于受访后谢燕益遭到当局警告,这份专访直到28日才得以对外公开。谢燕益对BBC记者详述了自己的受虐经过,表示最难以忍受的不是身体上的折磨,而是单独囚禁的时间。

半年没见过阳光

据谢燕益介绍,他曾被逼蹲在矮凳子上,从早上六点一直蹲到深夜十点,每日如是。这样蹲了15天后,谢燕益的腿几乎全无感觉,解手都出现困难。

谢燕益曾经不被获发食物,也经历过长达数十小时的磨人盘问。当然,谢也曾经被殴打。

在谢燕益睡觉的时候,看守一直在旁监视,要求他整夜保持同样的睡觉姿势。

但对于谢燕益来说,这些酷刑还不是最痛苦的,最可怕的是单独囚禁。“我被单独囚禁在一个小房间里,半年不见日光,也没有任何可以读的东西,除了坐在那矮凳子上,完全无事可做”,谢燕益说,“这样的环境可以逼疯人的。我与世界完全隔断。这是酷刑,单独囚禁比被殴打更痛苦。”

此外,当局还用谢燕益太太和孩子的照片、视频,加以威胁,称要把他太太抓起来,他的孩子将来上学、工作都会受到影响。

谢认为当局这种残酷的手段“对相当一部分人是产生了恐惧的作用,震慑和恐惧的作用。但是同时呢,也铸就了一些人能够免除了恐惧,更加的坚定,这种意志更加的顽强和坚定。”

与其他涉事律师一样,谢燕益在获释时曾被威胁,不得接受外媒访问,但他选择无视这项禁令。

“可能会有一些风险,但是我觉得呢,就是说,这是我的责任吧”,谢燕益表示,“如果这个社会因言获罪,去剥夺人的思想和言论自由的话,这个社会是很不可接受的。”

谢燕益,中国维权律师,祖籍广东,曾参与代理数十起维权案件,包括多起法轮功信仰案件。2003年提起宪政第一诉,起诉时任国家军委主席江泽民不顾民意违反宪法利用等额选举方式继续担任国家军委主席。2008年发表《和平民主运动研究》积极倡导和平民主理念。

2015年7月9日起,中共公安部下令所属各级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并抓捕、约谈、传唤包括谢燕益在内的大陆律师、律所工作人员和民间维权人士,被称为“709大抓捕”。今年1月5日,谢燕益在被非法监禁553天后获释回家。

BBC记者遇威吓

回家后的谢燕益仍然受到监视与威吓,这从BBC的这次专访中就可体现出来。在这次访问中,记者是从地库进入,以避免监视器的监控。即使这样,访问中途还是突然被打断,因为谢的寓所外开始有十数个男人聚焦。

访问结束后,BBC摄制队选择从地库离开,但在离开时,记者的座驾被那群男子包围,他们大力敲打车窗,并喝令记者开车门。在僵持约一个小时后,记者才获知可以自由离开。

其后,当局“造访”并警告谢燕益:在中共准备举办该党最重要的政治会议之时,不要有任何动作。因此,出于对谢燕益的安全考虑,这份专访直到28日才得以对外公开。

709案事发至今两年有余,据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网站披露的最新资料,截至2017年10月17日晚6时,至少321名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和家属被约谈,传唤,限制出境,软禁,监视居住,逮捕,强迫失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