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势力强悍降临?推“爱国电影”引业界担忧(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2-15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狼
中国挑选5000个影厅组建所谓的“人民院线”(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在全国5万多个影厅中,挑选5000个影厅组建所谓的“人民院线”,用来播放共产党组织的“主旋律”宣传电影。有评论指出,当局是换了一种形式进行“爱国洗脑”,中国电影业令人堪忧。

大陆多家媒体13日报导,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1月底下发通知,声称为进一步深挖放映资源、提高综合上座率,拟在现有城市院线中组建一条所谓的“人民院线”。美联社指,“人民院线”的叫法,让人想起毛泽东时代语言。《第一财经》周刊评论称,如果按银幕数量排名,“人民院线”可以算得上是目前中国第二大院线,这也意味着,中国影院必须放弃部份商业利益,将影厅和档期让给“主旋律”电影。

但是“主旋律影片”在艺术上没有价值。宋庄艺术家王藏对自由亚洲广播电台表示,所谓“主旋律影片”纯粹是为政治需要,等同强行“爱国洗脑”。

他担忧,中国电影业界终将为政治宣传服务。“这么做之后,促使电影人放弃曾经的那么一点对艺术的追求,变得更加势利化,会导致电影视场更加堕落。透露出我们的言论生态和艺术生态会持续恶化。”

电影业人士李先生认为,中国近年多了不少具有“爱国色彩”的电影,除能够容易获得审批外,票房也有一定保证。若电影监管部门推出“人民院线”,不排除会再增加放映“主旋律电影”的影厅数目。

“5000个影厅不算什么,可能是‘试水温’,明天或增至1万个。但可能鼓吹更多这类‘爱国色彩’的电影上映也不出奇。”李先生说。

美国财经媒体CNBC统计,中国拥有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电影票销售额2017年超过86亿美元(559.11亿人民币),增长约13.5%。其中国产电影票房,占票房总额的近54%。其中去年暑假上映的《战狼2》,票房破50亿元人民币,是大陆目前票房最高的电影。

但《战狼2》随后也爆出丑闻,有律师指出,《战狼2》剧组变造护照,违反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情节严重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护照
《战狼2》剧组变造护照引发外界争议(网络图片)

而在海外,该片也反应冷淡,有影评人直言,《战狼2》神化中国护照,歌颂共产党政权,充满投机考量,不惜以虚假情节、造假证件来激起观众的“爱国情绪”。影片利用政治主旋律哗众取宠,为中共当局做“维稳”传声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