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岸关系” 小英吁“互释善意”(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21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两岸新情势,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取决于双方能否互释善意。
面对两岸新情势,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取决于双方能否互释善意。(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2月21日出席“大陆台商春节联谊”,针对如今的两岸关系发展,她指出,两岸关系的未来动向,取决于双方能否互释善意,“我们始终坚持承诺不变、善意不变,不会走回头路。”

中央社报导,“2018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21日在台北圆山饭店隆重举行,应邀出席活动的总统蔡英文在会上重申,台湾一定会善尽对区域安全的责任,维持一个稳定、具一致性、可预测的两岸关系

蔡英文表示,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不只是台商朋友们高度关切,也是所有国人同胞关注的焦点,相信两岸领导人都有责任和智慧,珍惜得来不易的交流成果。

同时,她也针对年前花莲地震,许多身在大陆的台商们对家乡的关切,慷慨解囊,纷纷捐款帮助受灾民众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她说,“这也印证了心连心的乡梓之情、同胞之爱。”

蔡英文进一步指出,年前的花莲地震中,有来自中国的旅客伤亡,但在人道救援上,两岸没有距离。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对伤亡者以及他们的家属,全力协助及善后。而这个黄历新年,更是两岸最重要的节日,透过海峡两岸人民交流及媒体传播,更近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心理的距离。

据《民报》消息透露,蔡英文在谈到台湾经济现状时指出,2018年是台湾经济全面提升的最关键一年,新年假期的结束,就是全力冲刺的开始,她呼吁能有更多的台商们回来台湾打拼,“只要有心为家乡奉献,我们都张开双臂,欢迎各位回家,加入拚经济的行列,大家一起努力,台湾欢迎你们回来!”

蔡英文指出,她知道台商都非常关心台湾整体经济的发展,也知道在中国大陆的许多台商企业,目前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大的挑战。

她强调,无论台商有意在对岸转型升级,或前往新南向国家发展,或是回到台湾投资发展,只要政府能力范围所及,都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及服务。

据悉,今年海基会主办的“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主题为“投资台湾,勇于创新,和平繁荣,两岸新局”。不过,因受到M503航路争议及取消春节加班机事件影响,包括中国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台商协会都未能出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