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2030年中国成世界最大核电国(图)

发表:2018-02-26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发电厂
核发电厂。(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2月25日讯】日前国际能源总署(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在伦敦一项会议中表示,随着中国核能发电的发展,于未来20年,中国核能发电量预估将会增加2倍之多,甚至估计至203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核能国家。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1日比罗尔在伦敦国际石油周会议上说,目前美国与欧洲核电投资不足,但中国却正在发力。目前全球在建核电厂约有60座,其中1/3以上是在中国,中国核电厂数量持续增加中。

他指出,从1960年代以来,美国一直为全球核电的领导者,但现今有两个趋势可能把美国拉了下来:一个是核电装机容量几乎没有增加;另一个是现有核电厂的使用寿命并没有延长。若此种情况持续下去,则美国的核能发电量,在总发电量中的比例将自20%降至7%。

而欧洲的情形亦是如此。比罗尔认为,欧洲主要核电国家为法国,它的核发电量最近几年来也大幅下滑。

比罗尔说,在太阳能发电领域方面,中国边做边学,使成本降低了,并已经准备输出技术,甚至比其他国家的成本效益还高出许多。现今中国对美国、日本、韩国及欧洲国家的现有核电出口商的竞争性,已经造成威胁。

依比罗尔预估,中国将于2030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核能国家。

根据IEA网站数据显示,中国在2016年时,其核电在总电力供应比重为2%,但到了2040年时,将达到4%,届时所有类型的总电力供应将达到3188千兆瓦,比2016年的1625千兆瓦多出一倍之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