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沦全球最差科技股 或被踢出恒指(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4-25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指将于下月4日公布季检结果,市场预料联想近日涉及在美从事间谍活动、股价创7年新低,成为全球最差科技股,其蓝筹地位或不保
恒指将于下月4日公布季检结果,市场预料联想近日涉及在美从事间谍活动、股价创7年新低,成为全球最差科技股,其蓝筹地位或不保。(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恒生指数是反映香港股市行情的重要指标,其指数由50只恒指成分股推算而成,代表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63%的12个月平均市值涵盖率,也就是俗称的“蓝筹股”。恒指将于下月4日公布季检结果,市场预料联想近日涉及在美从事间谍活动、股价创7年新低,成为全球最差科技股,其蓝筹地位或不保。

回顾过去,联想于2000年科网股热潮中,首次纳入香港恒指蓝筹;2006年因个人电脑业务业绩倒退而被踢出蓝筹;2013年再度获纳入蓝筹,如果这次再被踢出,将会是“两入两出”恒指,反映其业务业绩极不稳定,也是彭博全球科技股指数(Bloomberg World Technology Index)追踪的171只股份中表现最差的股票。

《中央社》报导,对此香港光大新鸿基策略师温杰表示:“联想丧失席位的风险正在升高。联想在所有关键领域都有麻烦,从发布时尚的智慧型手机到保有电脑业务的市占率。卖空者这次可能挑对目标了。”

此外,联想在2014年收购摩托罗拉(Motorola)手机品牌至今,业务仍未扭亏。香港瑞穗证券分析师陈永豪指出,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表现乏善可陈,“目前也有愈来愈多人担心,联想可能得冲销无形资产的价值。联想的资料中心业务深受关注,因为那是最有机会扭转情势、缓和股价跌势的业务。”

不过,4月21日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发表报告,指控中国大陆政府或循某些企业进行间谍活动,以提高中企竞争力并促进政府利益,并点名多家中企,包括华为、中兴通讯及联想。报告指出,中国科网产业供应链的“崛起”并不是偶然,而是因为被国家定位为“战略企业”,由国家资源辅助发展。

报告指出,大陆政府的部分政策,在于从支持这些企业来推动政府的“战略目标”,其支持手法包括提供优惠贷款,在政府招标时获优先选择,以及在受保护的产业拥有垄断地位,市场机制毫不透明。消息恐怕将严重冲击联想在海外的业务,拖累股价进一步下跌。

被美国国会点名指控后,联想股价23日一度下跌至3.58元,创7年新低,其股价从2013年重新纳入恒指后,共跌了56%,市值蒸发达58亿美元。根据彭博统计,过去10年被剔出恒指的企业股价,跌幅中位数约为48%,也就是联想这次跌幅已远较平均出局蓝筹为高,出局机会颇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