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黑抓捕310人 “统促党”成员落网(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04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扫黑行动主要锁定有帮派背景参与政党为首要目标。
台湾警方扫黑行动主要锁定有帮派背景参与政党为首要目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警政署为净化选前治安,自4月底开始实施全台大扫黑,针对各大帮派堂口逐一清查,除了查扣大量枪炮、毒品与棍棒,截至5月4日,更抓捕300多名嫌犯。

据中央社报导,警政署规划“全国同步扫黑行动”专案,连日强力扫荡黑道帮派分子,首波检肃到案310人,其中有4名竹联帮犯嫌具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身分。

警政署长陈家钦强调,从4月底开始,第一波全台的扫黑除暴工作,尤其针对有帮派背景,参与政党的就是我们列为首要检肃目标。”

警方调查担任统促党高干、乾隆党部首席顾问的竹联帮虎堂前堂主朱家训,是竹联帮知名重量级大哥,他过去曾多次动员帮众参与统促党涉入的各种政党活动。

警方表示,朱家训绰号“愣子”,是竹联帮虎堂前堂主,更是统促党成员,脸书上统促党乾隆党部,还把朱家训列为首席顾问。

回顾13年前426中正机场事件,朱家训被警方收押,隔年他拿酒瓶砸伤女会计,2008年全台黑帮大扫荡名单又有他,最近的一次2014年疑似觊觎中信金控都更案,他还闯进建设公司打人,并勒索仲介费977万,过往行径十分恶劣,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上新闻。

警政署长陈家钦表示,今次扫黑主要锁定有帮派背景参与政党为首要目标,警方绝不容许这些暴力份子介入陈抗、影响台湾选举,危害治安。

雅虎消息称,4名到案的竹联帮犯嫌具有统促党成员身分的,除了有竹联帮前虎堂堂主朱家训外,还包括竹联帮雷堂福苗分会首恶詹益泰;以及竹联帮月堂成员吴佑升、邹才荣。

其中,吴佑升还不讳言对外自称,“我是竹联帮孔雀,是总裁白狼的左右手”。

根据刑事局资料显示,这次遭检警执行到案的犯罪帮派包括:竹联帮虎堂、月堂、战堂、雷堂、平堂、青堂,以及天道盟太阳会和其他暴力犯罪团伙的重要干部与成员。

特别是本次落网的竹联帮虎堂、青堂份子,均隶属于捍卫统促党的竹联帮“六堂一队”。

警方总计查获各式非法枪械7枝,各类毒品1469.89公克,以及其他涉嫌诈欺、故意杀人等各类犯罪案件共409人。

警方查获各式非法枪械及毒品。
警方查获各式非法枪械及毒品。(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高检署主任检察官何明祯指出,如今的黑帮和暴力犯罪组织逐渐转型,除渗入政党外,也涉入暴力讨债、毒品贩卖和跨境诈欺等,并以公司形式出现,侵蚀政治及社会治安,警方将持续强力打击。

警方强调,为了维护2018年年底九合一选举工作,将对帮派组合以暴力或其他不法手段介入竞选及投票活动,持续蒐证,依法侦办,净化选前治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