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晚上11点后睡觉 这些地方先坏(图)

发表:2018-05-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熬夜的人会出现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等现象。
经常熬夜的人会出现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等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0点以后才算深夜,但从内分泌角度来说,晚上11点后睡觉就算熬夜

人体自我修复活动大都在凌晨3点以前进行,因此晚上11点~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尤为关键。过了这段时间,补睡再长时间,都难以弥补熬夜带来的损失。

专家告诉你,熬夜最毁你身体的7个零件,长期熬夜的7重风险!

1、皮肤受损

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出现暗疮、粉刺等。

2、超重肥胖

长期熬夜会影响瘦体素分泌,脂肪分解会减慢,导致肥胖。
长期熬夜会影响瘦体素分泌,脂肪分解会减慢,导致肥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在睡觉时会分泌一种“瘦体素”。长期熬夜会影响瘦体素分泌,脂肪分解会减慢。

3、记忆力下降

由于交感神经夜晚得不到充足的休息,白天就会出现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等状况。久而久之,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4、心脏病风险高

长期黑白颠倒的人,不仅脾气会变坏,内脏也得不到及时调整,使心脏病的患病机率升高。

5、肠胃危机

人体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在夜间更新一次。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

6、肝脏受损

晚上11点至次日3点,是肝脏最佳排毒时段,如肝脏得不到休息,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并加剧恶化。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肝脏受到损伤,全身健康都将受到威胁。

7、增加患癌风险

人体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觉时形成,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易感冒、易过敏也会不期而至。免疫力是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会使癌症发病率升高。多项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比如,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月经紊乱;儿童长期熬夜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一系列成长问题;肠胃不好、有肝病的人熬夜,会加重病情,病情严重还会反过来影响睡眠质量,导致肠胃、肝脏健康进一步恶化。

不知道有多少人,晚上常常熬夜,或者大吃大喝,我们都知道这样很伤身体,那么到底伤害在哪里呢?

其实,熬夜对肝脏的伤害是最大的!因为肝脏是我们身体里唯一的解毒器官,平常吃进嘴里的食物,肝脏要把有毒的部分全部留下来,进行解毒、分解,再排出体外。而晚上是肝脏集中精力的“工作时间”,我们在这个时候不休息,反而大肆吃喝,让肝脏完全超负荷。

我们“坚强”的肝脏从来不会喊疼,所以也最容易被忽略,可是当肝脏真的喊起疼来,问题就非常严重了。所以常熬夜的朋友们,一定要比平常人更加爱护它。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