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旅游:中领馆外交官尴尬的话题?(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8-05-12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疗旅游
医疗旅游(图片来源:NowThis Wolrd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贸易论坛上,医疗旅游(Medical tourism)成为一个研讨主题。对驻美中领馆外交官来说,这是一个比较令其尴尬的话题。

据维基百科介绍,医疗旅游是指借由旅游到国外进行医疗救治的活动。在过去,医疗旅游通常是指发展中国家的患者前往发达国家。但是,现在发达国家或者富裕的患者也有前往低治疗价格的国家进行医疗旅游的现象。原因可能是他们所寻求的医疗在本国不适用或是违反法律规定,或者医疗成本费用太高。

中国大陆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器官移植旅游是指等待器官时间较长的国家公民,前往器官等待时间相对较短、手术费用相对较低的国家接受器官移植。这种与支付能力较弱的国家病人争夺器官资源的行为,违背了世界卫生组织所倡导的伦理准则和国际惯例。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报导,作为全球贸易的一部分,医疗旅游成为5月8日在洛杉矶城市俱乐部(City Club Los Angeles)举办的贸易论坛和总领事晚宴一个研讨主题。参加论坛和总领事晚宴的中领馆官员被记者提问有关器官移植旅游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到中共当局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进行牟利时,感到比较尴尬。

当记者提问道:能否能保证去中国做器官移植手术的人不会得到从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身上强摘的器官?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刘海彦回应道:“我认为中国政府对这个问题已经做过声明,而且这不再是一个问题了。”

刘海彦说:“如果你提供证据,我们可以提起刑事起诉。我们可以启动那样的程序。”此外,他还谢绝了海外中文媒体提出的单独采访的要求。

尽管工作重点是为洛杉矶吸引外来投资,但针对强摘器官这个话题,贸易论坛举办者、洛杉矶世贸中心(WTC LA)总裁张鸿泉(Stephen Cheung)说:“当你谈到(强摘器官)杀人,我认为显然每个人都是反对的。”他并希望媒体记者能够深入调查、曝光强摘器官这样的罪行。他说:“如果能从你们的调查中了解到世界各地实际发生的事情,这会是非常令人感兴趣的,这样我们可以获得更多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并曝光这一问题。”

洛杉矶著名癌症治疗中心“希望之城”(City of Hope)国际医学中心副主席艾德温‧麦卡锡(Edwin J.McCarthy)称,希望之城国际医学中心只做骨髓移植,没有其它器官移植手术。对在中国发生的强摘器官事件,他并不了解细节,“但是据我所知,这不是什么新发现。这是过去就有记录的。”

中国昔日繁荣的“器官移植旅游” 

据中国大陆《南方周末》2007年12月18日报道,由于中国器官移植规模的快速发展,器官供应量大,手术费用相对较为低廉,迅速吸引了来自韩国、中东部分国家、美国、日本、以色列等国家病人选择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

在中国进行肝脏移植手术费用是8万美元,这对对来自沙特的阿里・纳伊米来说并不算昂贵。因为,在沙特同样的肝脏移植手术则需要20万美元。而选择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最关键的原因是:“等待器官的时间比其他国家要短”。

阿曼贸易商人哈迪德带着27岁儿子来到亚洲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中心(简称东方器官移植中心),在这里他决定要为儿子“买一个肝”。

据哈迪德介绍,阿曼缺乏肝的供体和相应理想的医疗条件,他发现在欧美国家需要等待移植手术的时间过长,“在美国,肝移植平均等待时间为12个月,而换肾者需要等上3年半”。最终让他选择中国的原因是:“互联网上的广告承诺说,到中国肝移植等待时间为一个月,而且有充足的肝源供体。”

报道称,由于“器官移植旅游”的蓬勃发展,东方器官移植中心业务以惊人速度暴增。以肝脏移植手术为例,该中心在1999年完成24例肝脏移手术;2000年增长了3.25倍,达到了78例;20003年骤增至356例。2004年,东方器官移植中心共完成肝脏移植507例,打破了美国匹兹堡大学器官移植中心所保持世界肝移植例数最多的纪录。2005年和2006年,肝移植手术数量更是超过了600例。

如果再加上368例肾脏移植手术,已经更名为东方器官移植中心的移植学部成为亚洲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

器官移植业务突飞猛进。2006年9月,投资1.3亿元、500张床位的东方器官移植中心新大楼正式启用。东方器官移植中心收入也骤增。仅以肝脏移植手术这一项业务,每年收入至少1亿元人民币。

中国拒绝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入境独立调查

2006年7月,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7届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发表《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独立调查报告》(Revised Report into Allegations of Organ Harvesting of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in China)。报告指出,中共涉及在中国大陆活体摘取良心犯及法轮功学员器官。2007年1月修订版调查报告结论称,“对非自愿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大量器官摘取”的事情是“曾经发生,且至今仍然继续存在”。

自2006年起,乔高、麦塔斯一直要求进入中国进行独立调查,遭到中共当局拒绝。

据联合国官方网站消息,2015年12月9日,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要求对中共当局强摘包括法轮功学员等器官指控进行独立调查。

据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官方报告,中共当局否认相关指控,并拒绝国际组织入境进行独立调查。

据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以及各国媒体报导消息,乔高、麦塔斯的调查报告连续多年被列入联合国及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等多份人权报告书中。中华民国立法院(2012年12月)、欧洲议会(2013年12月)、澳洲参议院(2013年3月)、意大利参议院人权委员会、爱尔兰议会外交事务及贸易联合委员会、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2014年7月底281号决议案)、加拿大国会国际人权委员会(2014年12月)等,陆续通过决议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等良心犯器官。

2016年3月16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召开听证会并通过决议案,敦促中国政府停止强行摘除良心犯器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