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1天3震 民众受惊四处逃窜(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5-16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
雅安山体塌方民众纷纷跑到室外避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四川“5.12大地震”10周年刚刚结束,四川雅安市又传出地震,16日下午在2分钟中内连续发生3次,其中2次发震时刻间隔29秒钟,吓得当地民众四处逃窜。

中国国家地震台测定,5月16日下午4时44分,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北纬29.20度,东经102.26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5月16日16时46分,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北纬29.19度,东经102.28度)发生4.3级地震。 29秒钟后,石棉县(北纬29.18度,东经102.27度)再次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网传视频显示,地震造成地面断裂、山体塌方,大量石块滑落后堆积在路面,民众纷纷跑到室外避险。

地震
四川雅安地震造成地面断裂、山体塌方。(网络图片)
地震
四川雅安山体塌方大量石块滑落后堆积在路面。(网络图片)

地震发生时正在办公室工作的民众描述,地震时,办公室的门窗、天花板都在震动,文件柜也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大家吓得跑到空地,“震感估计持续了2、30秒钟”。

“震感太强了,全部跑出去了!”现场民众说,地震发生时,楼内大厅刚好有用户交电费,“‘一摇’全部都跑出去了!”

也有民众反馈, 国道108县石棉县栗子坪乡元根村境内,发生路边山体塌方,导致交通被迫中断;安顺彝族乡安顺场古镇牌坊也有瓦片掉落情况。

随后,铁路部门公布,成昆铁路(成都至昆明)沿线普雄、白果、白石岩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目前,攀枝花至北京西K118次、攀枝花至普雄5634次旅客列车受地震影响会晚点抵达。

尽管官方声称没有人员伤亡情况,但外界仍担心雅安民众,并纷纷在网络留言讨论。

网友说,“四川又地震了,自从汶川地震后似乎就经常地震,这个地球怎么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每年5月开始那边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地震。”“愿雅安人民平安。”“没有豆腐渣工程就放心。 ”

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震级不大,就是(天气)太热了。”“我也感觉热的不正常。”“10年的5.12也是这样一个炎热的下午……”

另有网友吐槽表示,“人对养自己的天地都不了解,许多人祸也是因为教育不够引发的。……如今贫困疾病和天灾人祸、环境污染资源短缺,都需要解决,生存问题如此急迫,可是有些国忙着造武器。解决问题都本末倒置了。”

四川雅安市芦山县于2013年4月20日曾发生一次7级大地震,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之后余震达余5000次,地震造成近20​​0死亡,1万多人受伤。

香港《苹果日报》披露,当时雅安市芦山县内号称可以抵抗8级强震的建筑,几乎全部受损,除墙壁出现裂缝,还露出泡沫塑料。但四川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邱建却在发布会上表示,雅安地​​震中,汶川地震后重建建筑没有倒塌,这说明它的主体结构很牢靠。

而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时,5000多所学校相继倒塌,但周边政府楼却未倒塌,此后,四川环保人士谭作人公开质疑,且调查灾区学校豆腐渣工程,结果在2009年被成都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而倒塌大楼的建筑商却没有被当地政府处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